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云南瑞丽红木库存较大 交趾黄檀材料难寻

      时间:2014-08-26 09:20:00  来源:中国木业信息网  点击:7794 次  字号【

        作为主要的红木来源地,缅甸原木出口政策的改变,让从业者陷入了原木之困,对于红木行业来说,一方面是缅甸给不出木材,另一方面是瑞丽这边却又堆积如山。

        有分析称, 当前的红木木材市场,不管是国外开发还是国内经销环节,实际上其利润水平都已降至正常的水平线以下,甚至于还有一些木材一度处于原产地价格高于国内价格的“倒挂”状态。就目前的红木市场来看,虽然不排除个别品种的红木价格会继续下探,但市场行情整体继续下跌的可能性已经不大。

        有云南瑞丽当地商家表示,今年周围的生意伙伴都觉得很艰难,“最近花梨木降价比较厉害,酸枝也没有去年那么波动,基本平稳低价。先说说可再生资源这事。虽然说红木可再生,但是生长周期很长,一般成材都要上百年,有千年紫檀,百年酸枝的说法,一直在过度砍伐,大料越来越少。”

        据悉,当前瑞丽红木加工企业一般做缅甸酸枝(奥氏黄檀),“主要是加工南部料子,也叫瓦城料。北部酸枝一般只是销售到外地去,瓦城出来的有时被称为花枝,黑金丝多,木纹优美,硬度也大,近似于交趾黄檀。而北部料子黑金丝少,近似花梨的木质。”

        当地商家透露。目前 瑞丽的加工产业已经没有全加工交趾黄檀(老挝大红酸枝)的了,主要因为材料难求。“小料一吨也是二三十万,一张办公桌三十万左右的价格让很多买家不敢下手,宁愿要南部奥氏黄檀料子。”

        谈到目前矛盾的局面,有市场人士认为,主要是受缅甸政策的影响。

        “一些人觉得往后会更难,有些人觉得现在木料积压就是被缅甸的压力吓住了,造成去年大量吃进而现在国内消化不完的局面,现在瑞丽弄岛有大量北部料,卖不出去,很多商家都很难过,但是,瓦城料还是好出的。可以这样理解,现在市场还是总体在积压,但也分好卖的,不好卖的。”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云南 瑞丽 红木 交趾黄檀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