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湖南隆回林产工产值突破3.5亿元

      时间:2014-09-02 09:01:00  来源:邵阳日报  点击:2245 次  字号【

        8月30日,湖南隆回县高平镇陈洪平将加工的300套课桌卖给了冷水江市、溆浦县等地的中小学,仅此一项获利3.7万元。

        笔者问陈洪平致富秘决时,他笑着告诉笔者,山上建基地,山下办工厂,山外拓市场。原来,近年来,他在高平、罗洪等地承包了2000多亩山地造林,建立了杉木林基地;为了缓解经济压力,在镇里办了个木材加工厂,生产加工家俱、课桌;聘请了4名销售人员到怀化、娄底等地销售。

        隆回县通过引导林农发展“山上建基地、山下办工厂、山外拓市场”的模式,帮助林农念活“山字经”,走上富民路。该县在滩头、荷田等8个乡镇,建成了楠竹速生丰产林、笋竹两用林30.2万亩;在小沙江、麻塘山等乡镇建立了20万亩金银花产业基地,年产金银花过万吨;在荷香桥、六都寨等乡镇建成了30.2万亩柏木产用材林基地,活立木蓄积曾量达180万立方米;在周旺、岩口等乡镇建立了10万亩油茶基地。

        该县做好深加工销售的文章。建成了柏木、楠竹、金银花等加工企业270家,龙头加工企业14家。深加工产品畅销广东、福建、湖北、山东等省份。据统计,该县2013年,全县木竹加工企业加工总产值达3.5亿元。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湖南 林业 产值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