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专家看市 > 正文

    分析:红木价格指数持续下滑 放开限购能否救市?

      时间:2014-09-03 08:56:00  来源:木材王国  点击:43016 次  字号【

        红木家具成品难销售,原材面临较大的库存压力是今年上半年红木经营商家的最大感受。从鱼珠·中国木材价格指数网监测数据来看,自五月份开始,红木分类指数月度指数就一路下行,至8月份,红木分类指数已经跌至214.48点,累计下跌63.89点,跌幅23%。市场笼罩在疲弱气氛当中!

      针对今年红木市场表现,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全国房地产疲软和国家倡导节俭之风是导致红木家具及制品销售下滑的关键因素。那么即将进入“金九银十”,房地产业已经开始松绑,红木市场能否走出低谷,是目前行业内众商家最为关注的事情。

      市场进入消化期

      对于今年上半年零售市场的滞缓,业内人士表示,红木制品的销售起伏属于正常情况,随着“金九银十”的旺季到来,销售情况有望好转。

      根据中国红木公布的《2014年上半年中国红木进口形势分析报告》显示,2014年上半年中国红木进口量与进口额的大幅攀升,反映出国内市场对红木资源存在巨大需求。

      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国内红木市场的繁荣,吸引了大量资金加入;同时,红木原料价格的飞涨,催生了市场对红木原材料的巨大需求,拉升红木进口的大幅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红木进口变化所呈现的“两头低、中间高”的态势,反映出市场已经进入消化期。

      市场前景展望

      房地产带动红木销售

      中国红木委秘书长车畅表示:“截至6月底,全国主要城市商品房库存量继续攀升,‘去库存’成为下半年市场的主基调。房地产市场的调整将会释放一大批红木购买需求,提振红木制品市场景气。”业内人士普遍认为,9月份起红木家具或将迎来销售高潮。

      平价红木受宠

      随着反腐力度不断加大,国内的一些高端奢侈品消费出现了明显的下滑,高档红木家具行业也不例外。大红酸枝、小叶紫檀等高档材质家具销量受到较大影响,而价格相对实惠、以大众消费群体为主的缅甸花梨等品类家具反而成为消费热点,受到了消费者的热捧。在下半年的销售中,平价或“低价”红木将成为消费主流,大众定位产品将受宠。

      红木家具价格将上涨?

      红木家具价格涨跌主要取决于原材料的价格,红木家具的生产周期一般为3-5个月,对于大部分企业来说,去年“高价”买进材料所制成的家具将在9月份陆续面世。有业内人士依此推算,红木家具价格即将开始普涨。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红木 价格 市场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