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非法贸易导致血檀原木面临灭种的危险

      时间:2014-09-03 09:02:00  来源:东阳红木木材  点击:2510 次  字号【

        赞比亚木材协会于今年7月份发出警告,非法的木材贸易正使血檀原木面临灭种的危险。据悉,随着赞比亚对血檀原木政府打击血檀非法采伐的力度不断加大,“出局”的中国开发商越来越多。在赞比亚,不仅难以将货物发出,而且也很难从当地人手中收购到木材。

        近日赞比亚国内的相关报道如下:

        《血檀正掠夺赞比亚经济》

        来自 9月1日《赞比亚每日邮报》社论

        我报已经多次向外界陈述当前血檀严峻的局势,非法砍伐及走私到别国已经达到了惊人的地步。

        当前的血檀灾难就像传染病一样,遍布整个赞比亚。我们必须采取更为严厉的措施来制止当前局势,否则血檀将面临绝种之灾。

        尽管我们抓获了合计上千吨的血檀原木,扣押了多名和血檀走私案有关并试图走私更多血檀原木从而给国家带来巨大经济损失的不法分子,但是当前局势依然令我们很沮丧。

        当我们听到从外交部传来的坦桑尼亚警方扣押了300多辆走私血檀原木的卡车的消息时,我们无不为之震惊。

        我们不禁想再次重复赞比亚驻坦桑尼亚大使的郑重提问:那些走私车辆是如何不被警方和税务局发现并成功逃脱到坦桑尼亚境内的?

        事实上,赞比亚正被那些恬不知耻的人肆无忌惮地剥削着。

        财政部已经派出了一队专家人马前往坦桑尼亚对被扣押在那得血檀原木进行估价。

        我们相信,当估价结果出来以后,我们肯定会为之颤抖。

        其价值可能高达数百万美金。

        血檀原木的非法砍伐及走私已经达到了警戒线的水平。

        血檀正掠夺赞比亚经济,因为从长远来看,血檀原木被肆无忌惮地大量的走私势必会给赞比亚以自然资源为基础的脆弱的经济带来巨大影响。

        我们再也不能以当前这个速度失去血檀这种名贵木材了。

        正如赞比亚木材协会于今年7月份发出的警告一样,非法的木材贸易正使血檀原木面临灭种的危险。

        正是因为国际市场上对血檀硬木的高需求,例如用于制作家具、工艺品、枪托等,血檀原木才会被不法走私份子盯住不放。

        许多赞比亚当地人也加入了和丧心病狂的外国人一起非法乱砍滥伐的行列,这是十分可耻的。

        这些外国人让血檀原木以半加工的方式出口到远东地区,但是并没有向政府部门缴纳任何税赋。

        血檀,因其外表是红色,所以也称红木,生长在中非地区的森林中。

        如果当前乱砍滥伐得不到制止,那么这种名贵木材将很快灭绝。

        但是全方位的抓捕和羁押并未起到任何杀鸡儆猴的作用,因为仅上周塞仁杰地区又抓获了一辆走私血檀的卡车。

        今年5月份,警方联合林业部门在塞仁杰地区抓获了70多立方的血檀原木。

        塞伦杰地区委员长查尔斯·穆威瓦以及地区林业官员西蒙·尼杨圭尔一起谴责了当前猖獗的血檀原木的乱砍滥伐行为。

        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我们绝不能允许赞比亚当地人勾结外国人一起砍伐并走私血檀而不受惩罚的情况存在。

        有一个必须指出的事实是,参与走私的赞比亚当地人必须清楚的认识到那些外国人并不会关心你伟大祖国的福祉。

        他们眼中只有钱。赞比亚国家发生的所有事情都与他们无关。

        我们很疑惑如果没有更高效的办法来制止血檀走私,那么在未来的两年里到底还会留有多少血檀。

        我们希望相关政府部门和机构,就像我们过去所做的一样,把对血檀的非法乱砍滥伐当做是国家威胁来看待,并制定出严厉的办法来遏制当前局势。

        不法分子应该要因破坏经济而遭到起诉,事实就是如此。法律应该将那些乱砍滥伐的不法分子的最低判刑年限提升到15年。

        我们希望政府对于那些破坏经济的外国人不再仅仅是做出蜻蜓点水式的惩罚。

        一旦我们能正视那些破坏经济的犯罪分子,我们就一定能在阻止血檀走私贸易上取得长足的进步。

       报道原文翻译如下:

        《4人因私运血檀被抓》

        来自 9月1日《赞比亚每日邮报》消息钱博·恩古尼和卡伦咖·穆松达报道

        卢阿诺警方扣押了一辆装有130支血檀的卡车并逮捕了相关从事血檀非法贸易的四名犯罪嫌疑人。

        中央省警署署长斯坦威尔·仑古说上周六晚上10点左右警方在卢萨卡伏击了四名嫌犯。

        四名犯罪嫌疑人分别是:乔士瓦·蒙咖,35岁,来自曼德乌;史蒂文·穆万咖,40岁,来自齐巴达;西拉斯·士卡骆纳,21岁,来自赤仁杰;大卫·恩甘比,40岁,来自卢萨卡(西)。

        “接到群众的举报以后,我们一路追赶这四名犯罪嫌疑人,最后他们被逼到角落里。最后成功地在晚上10点将他们逮捕归案,”仑古说道。

        他指出,四名犯罪嫌疑人现在正被关押在穆博洛马警察局。

        “他们将会被因违法了《森林管理办法》第120章节b项遭起诉,也就是非法持有生态自然资源,”仑古继续说道。

        另外,署长还揭露了被扣押的私运卡车的信息,它是一辆车牌注册号为ABZ2582的沃尔沃牌卡车。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血檀 赞比亚 原木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