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东方兴业城,开启家具装饰材料流通新时代

      时间:2014-09-20 17:37: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14972 次  字号【

    兴业,专注木业十六载,蜚声业内,无出其右,已发展成木业流通领域标杆式企业;兴业,欣荣发展十六年,海纳百川,气吞万里,已成为全球木皮、木枋、人造板交易中心。

    秉承“做强、做大、做专”宗旨,兴业斥资10亿元在东莞厚街河田兴建占地1200亩的大型家装材料集散基地——东方兴业城,整合木皮、木枋、竹材、人造板及五金、皮革、布艺等原辅材料,打造世界顶级的家具装饰材料集散基地,开启家具装饰材料流通领域全新时代。

    项目整体效果图

    一,项目概况

    东方兴业城由东莞市兴业国际物流城有限公司投建,项目位于粤港澳经济枢纽、广东家具制造重镇——东莞市厚街镇。项目占地1200亩,规划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专注经营木枋、人造板、木皮、木业化工、家具皮革、布料、五金等细分市场,为全球家具材料供应商、采购商提供一个国际化、专业化、电子化的集交易、展览、金融、信息、仓储、物流于一体的一站式商贸平台,满足采购商全方位的需求。

    东方兴业城分两期建设。一期“全球木皮交易中心”占地500亩,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木皮交易中心。目前其已正是投入使用,超过300家木皮商户已迁入经营,经营品种包括进口木皮、国产木皮、科技木皮、包覆木皮、竹皮等的数千种木皮产品。二期占地700亩,采用双层建筑设计,规划经营木枋、人造板、木业化工、五金、家具皮革等家具、装饰材料。目前已破土动工,预计将于年底投入使用。

    东方兴业城前身为东莞厚街兴业木材夹板市场——拥有商户数量超过500家,汇聚了世界五大洲八十多个国家的木材(木枋、木皮、人造板),销往全中国,辐射亚太地区,部分深加工的木材产品(如木皮、胶合板)更是销往世界近百个国家,是名符其实的 “国际木枋、木皮、人造板交易集散中心”、“家具行业晴雨表”,是我国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大型木材专业市场。

    东方兴业城建成后,兴业木材夹板市场商户将全部迁往东方兴业城。初步估计,年底投入运营后,东方兴业城商户数量将超过1000家。东方兴业城将成为拥有商户数量最多的家具、装饰材料商群体、全球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家具、装饰材料集散基地。

    凭借成功的运营经验、独特的地理优势、坚实的产业基础、尊崇的行业地位、宏大的市场规模、完善的配套设施,东方兴业城必将再一次引领行业,再创商业传奇。

    ///

    二,项目现状

    经过多年的苦心耕耘,东方兴业城已破土萌芽,茁壮成长。目前,项目一期“全球木皮交易中心”已经投入使用,广受业内关注和好评;项目二期正如火如荼建设之中,将于年底完工并投入使用。

    一期外景图

    (1)一期项目——全球木皮交易中心

    占地面积:500亩

    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

    商户数量:300余家

    经营品种:木皮

    建设状况:已投入经营

    2012年,一期全球木皮交易中心一经招商,所有铺位在3天内即告租空,创就招商奇迹。2013年10月,签约木皮商户纷纷迁入全球木皮交易中心。数据统计,迁入全球木皮交易中心经营的商户经超过300家,是全球最具规模的木皮交易中心。

    全球木皮交易中心主要经营的品种有进口木皮、国产木皮、包覆木皮、封边条、科技木皮、染色木皮、竹皮等数千种产品。其中,经营科技木皮的商户明显增多。诸多品种之中,既包括市场少见的高档天然木皮,也包括价格低廉的中低档木皮。采购商选择空间大大增加。

    媒体及业内纷纷表示,它的落成,是家具原材辅料行业的一次里程碑式发展,对木皮行业集群化、提升家具原材辅料层次、提升家具制造工艺;对家具企业降低采购成本,提升产品质量,具有重大意义。

    ///

    主入口效果图

    (2)二期项目——全球家具装饰材料采购中心

    占地面积:700亩

    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

    商户数量:约700家

    经营品种:木枋、人造板、木皮、木业化工、五金、皮革、木皮等

    建设状况:正在建设中,预计今年年底投入使用

    东方兴业城二期项目创新性采用两层建筑设计:一层经营木枋、人造板、木业化工,二层规划扩大经营木皮、五金、皮革等家具、装饰材料。项目建成后,一层、二层都将形成开放式的立体市场,与首期共同构建规模宏大的一站式家具装饰材料采购平台。

    2014年7月,二期项目一层开始招商,6天内400余家木枋、人造板、木业化工商户成功选定铺位,再创招商奇迹。二层正在招商之中,已有数十家五金、皮革商户达成入驻意向。初步估计,二层完成招商后,入驻二期项目的商户总数将达700家。

    目前,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之中,预计今年年底将投入使用。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东方兴业城 木材市场 家具 装饰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