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选材指南 > 正文

    小叶紫檀和红酸枝怎么分,看了你就懂了!

      时间:2014-09-25 08:23:00  来源:嘉善国际木雕城  点击:10955 次  字号【

    小叶紫檀(左)和红酸枝(右)

        首先从颜色来讲,小叶紫檀当中含有紫檀素,和空气紫外线接触就会氧化,小叶紫檀刚做出来的时候是橘黄色或者桔红色,经过氧化颜色会慢慢变深,到最后会接近黑色,在光线充足的时候看还是深紫红色。而酸枝的颜色基本不会发生变化,做出来之后是颜色偏黄发干,只会在上油上蜡后颜色会深一点。而且酸枝当中会含有绿筋,也就是会有泛绿色的地方,小叶紫檀不会有。

        再从纹理方面来讲,小叶紫檀料质细腻,纹理上也会较细较密。而酸枝山峰纹明显,纹理较为宽大厚重。小叶紫檀当中的新料纹理会相对粗一些,但是和酸枝纹理的排列方式还是会有一定差距,也达不到酸枝那么宽厚。

        在手感上来讲,小叶紫檀是木中之王气干密度大于1,相同大小的紫檀和酸枝手串,在拿在手里的手感上,小叶紫檀会更重一些,很压手。红酸枝会相对轻一些,压手的感觉相对差一点。

        再说一下大家常有的误区,没有金星的不是小叶紫檀是红酸枝,这个说法是绝对错误的。金星是树木树脂和矿物质氧化堆积存在于导管内的物质,很多木头都会有金星的情况。金星小叶紫檀存在的几率较低,所以较为稀少,在价格方面会更高一些,并不是说没有金星的小叶紫檀就是红酸枝。

        综合以上几点,我们在简单鉴别小叶紫檀和红酸枝的时候,可以通过颜色,重量以及纹理来区分。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小叶紫檀 红酸枝 区别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