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全国人造板市场周评(2014.10.27-31日)

      时间:2014-11-01 09:36:00  来源:百年建筑网  点击:1352 次  字号【

        10月的最后一周过完了,本周人造板行情趋于稳定,维持着上周的态势,根据百年建筑网数据的显示,本周人造板价格及原木价格基本无变动,个别进口材料有上涨,但暂未影响到板材的价格。

         胶合板方面,今年以来,国内胶合板月度产量数据有所回升,同比和累计同比呈现增长势头,9月份产量达到了1500万以上平方米,创下了今年新高。产量上升,抑制价格上行。但我们也注意到,胶合板的生产成本也在逐步提高,其中主要是木材和人力成本。

        9月份的国内原木进口均价相比之前有所回落,但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而除了木材价格回升,人工成本的提高也是构成总成本上升的重要因素,因为胶合板行业仍属于劳动密集型,人力成本是其中的重要一环。

         刨花板方面,据了解,目前促销旺季已过,刨花板市场正常的销售方式得以恢复,之前的低价多销手段也不再实施,因此近期刨花板价格有所回升,但销量回落。

         中纤板近期价格未有提振,个别地区甚至会有微幅下调,但市场交投氛围仍然冷清。有数据显示,上一周中纤板销量下降超过4%,其中5mm和18mm的中纤板交易惨淡,销量下跌超过一成。

        虽然部分品牌橱柜家具等产品对原材料中纤板的环保要求颇为重视,但仍有大量的装饰用材却依旧追求低价的非环保中纤板。一般在装饰线条、墙板之类的产品加工中,板材原有的品牌和各项重要指标都被掩盖,而且少有装修业主刻意关注这类配件的环保等级,而这一现象自然是不同材料之间较大的价格差导致的。业内人士呼吁,低价看似省钱,但是为了健康的考虑,这些钱省不得。

         与往年相比,今年国内木材发展趋势不容乐观,据了解,山东菏泽一带有小型木材商无法正常运作,木材堆积,只能便宜卖给收购商,选择关门改行。还有湖南、湖北一带竹木制品也面临出售困境,主要原因是建筑行业发展前景不太乐观,加上竹制品没有大受建筑行业的关注,降低了竹制品经销商的销售积极性,部分商户也选择改行。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人造板 市场行情 胶合板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