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国竹林面积逾600万公顷 竹制品产量世界第一

      时间:2014-11-24 09:05:00  来源:新华网  点击:4056 次  字号【

        正在安徽黄山市举办的第八届中国竹文化节上,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透露,目前,中国竹林面积有601万公顷,竹林面积、竹材蓄积、竹制品产量和出口量均居世界第一,竹加工技术和竹产品创新能力处于世界先进水平。

        中国是世界上竹类资源最为丰富、竹子栽培历史最为悠久的国家之一。张永利介绍,近年来,我国坚持把发展竹产业,作为建设现代林业、促进绿色增长的重要任务来抓,取得了显著成就。竹林资源持续增长、竹产业规模不断壮大、竹文化事业日益繁荣,竹产业已成为竹产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增加农民收入、促进林业“双增”的重要抓手。与此同时,我国竹产品应用空间也正由传统的竹建筑、竹工具、竹园林、竹乐器,加快向现代竹建材、竹家具、竹纤维、竹工艺等领域拓展。

        第八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结果显示,我国竹林面积共601万公顷,比第七次清查增长11.69%。2013年,全国竹材产量18.77亿根,比2012年增产14.17%;竹业总产值1670.75亿元,比2012年增长36.5%。依据《竹产业发展十年规划》,到2020年,竹产区农民从事竹业的收入将占到纯收入的20%以上。

        张永利表示,竹产业是生态富民产业、绿色循环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市场前景广阔。国家林业局将继续把发展竹产业作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支农惠农政策、解决“三农”问题的有力抓手,作为促进农村经营性资产保值增值、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作为培植农村新的经济增长点、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重大举措。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竹材 面积 竹制品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