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叶集试验区木材产业总值今年有望突破100亿元

      时间:2014-12-11 10:24:00  来源:安徽日报  点击:5867 次  字号【

        12月4日,记者来到六安市叶集木材循环经济园区,在叶集丽人木业有限公司300多米的流水线旁,很难见到一名工人。“我们的流水线是从德国引进的,全部由程序控制自动化生产,工人只需在控制室摁摁按键就行了。 ”公司副总项伟锋告诉记者。一堆堆只能当柴火使用的废木料被粉碎后,经过流水线变成一张张整齐的高档刨花板。据了解,仅丽人木业一家企业,每年就可以利用30余万吨废弃木料。 “从2012年投产以来,我们企业年出产30万立方米板材,大多售给宜家等高端家具制造企业,年产值超过了4亿元。”项伟锋说。

        离丽人木业不远的安徽森美源家具有限公司,主打产品是高档欧式家具和中式家具,年产量达到1.7万余件。除了实木家具的原料靠进口外,大部分家具使用的板材都来自试验区内的其他企业,一年原料的价值达4000余万元。 “当初决定落户叶集,主要就是看中这里产业集群的优势,可以大大降低生产成本。 ”该公司经理张喜良告诉记者。

        就在几年前,叶集试验区还没有像丽人、森美源这样的大型木材加工企业。 “当时基本上是一些家庭作坊式的小企业,规模小,产品档次低,在市场上竞争力不强。 ”叶集经信委主任台运中说,这几年,试验区从原木交易到低端板材加工、再到高档人造板生产、最后生产出高端成品家具,经过数次转型,逐渐完善了产业链,完成了木材产业的“蝶变”。叶集试验区近年共引进亿元以上木材加工企业14家,协议引进资金26.6亿元,很多原有传统模板生产企业的机器和工艺,逐步实现了自动化流水线作业。通过技术升级,企业的生产能力大幅提升。

        集群式发展,完善了叶集的产业链,从原来1500多家木材加工小企业,发展成300多家产业链上游的家具制造企业。这些企业产出的废木料,进入了活性炭、生物能源、刨花板等生产企业,就地转化,变废为宝;而生产的板材等产品,提供给试验区内的其他木材加工企业,形成了一条完整的循环利用链。据介绍,叶集试验区木材产业生产总值,今年有望突破100亿元。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叶集 木材 产值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