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红木家具产业标准联盟试点获批

      时间:2014-12-19 09:17:00  来源:南方日报  点击:1800 次  字号【

        南方日报讯 (记者/高薇)18日记者从中山市质监局获悉,近日,广东省质监局印发《广东省质监局关于开展2014年广东省标准联盟试点工作的通知》,中山市红木家具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承担的红木家具产业标准联盟试点正式获批立项。

      据了解,红木家具产业标准联盟试点将以构建红木家具先进标准体系为抓手,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目标,建立健全科学、高效、适用的标准联盟运行体系,制定联盟标准,推进标准有效实施,形成以联盟成员为主体的标准创新要素活跃,标准创新能力突出,标准化与技术创新、产业同步发展的良好态势。

      中山市质监局介绍,近年来,中山市通过大力推动产业集群实施联盟标准,助推了产业集群集聚发展、促进了产业转型升级和自主创新、提升了区域品牌知名度,收到了显著的成效。尤其是推动红木家具产业集群实施联盟标准,并逐步把大涌镇红木家具联盟标准升级为行业标准和国家强制性标准,抢占了红木家具行业标准制修订的话语权,有效地确立了大涌镇红木家具在我国同行业中的龙头地位。

      该局表示,下一步将根据试点实施方案和工作进度,分阶段、有重点地进行督促检查,推动试点承担单位积极开展标准联盟试点建设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红木家具 标准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