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选材指南 > 正文

    如何选择定制衣柜板材?

      时间:2014-12-24 09:57: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7683 次  字号【

    E0级胶合板

        E0级、E1级都是国家规定的板材环保指标,目前来说,E0级为最优环保等级。

      读者王女士问:我家装修打算定制两套衣柜,但现在市面上衣柜板材太多了,中纤板、刨花板、E0级板材、无醛板材,还有夹板什么的,到底什么板材比较好?无醛板真的没有甲醛吗?

      诺维家衣柜总经理周伟明答:选用什么样的板材,主要是看你个人的需求和关注点,是希望衣柜更结实耐用,还是更注重环保方面,因为不同板材的性能和环保指数都有差异。

      当前市面上定制衣柜最常用的板材是中纤板和刨花板,夹板、指接板和原木板多用于中高端定制产品。在所有板材中,刨花板的防潮性能是最好的;而中纤板稳定性更好,变形量小,密度和硬度都比刨花板高,承重性和握钉力也更好。如果考虑衣柜耐用性的话,中纤板要比刨花板好。但从环保的角度来看,在同品牌同等级的板材中,刨花板的环保性能要优于中纤板,比如,E 0级的刨花板就要比E 0级的中纤板更环保。夹板、指接板和原木板相对来说多是中高端衣柜用板,从环保的角度来说,要比同等级的中纤板和刨花板更环保,而三者当中,原木板肯定是最环保的,指接板其次,夹板第三;但稳定性则刚好相反。至于E 0级、E 1级都是国家规定的板材环保指标,目前来说,E 0级已经为最优环保等级。无醛板更多是商家的宣传,主要是指在板材制作过程中使用了更环保的胶合剂,比如大豆胶、M D I胶等,是不是一点甲醛都不含我不能确定,但环保指数更优是肯定的,只是板材的性能,包括握钉力、硬度等方面可能会稍微有所不足。选择什么样的板材要充分考虑个人需求和消费能力,更注重环保的话,就用刨花板、夹板、指接板和原木板;更看重牢固、稳定的话,就用中纤板、夹板和指接板。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衣柜 人造板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