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知识 > 正文

    蛇纹木以花纹著称“木材中的钻石”

      时间:2015-01-14 09:43:00  来源:中华古典家具网  点击:4022 次  字号【

        蛇纹木又名蛇桑,桑科、蛇桑属,学名:Piratinea Quianensis。其主要分布于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附近的原始丛林中。

        蛇纹木心边材区别明显,边材宽,呈淡黄白色;心材形成极其缓慢,呈暗红褐色,经打磨后呈现出明显的不规则黑色斑点和花纹。花纹呈现出不同的形态,有的像蛇纹,有的似象形文字,还有的如英文字母,因此也有人给它取了“甲骨文木”、“字母木”这样生动有趣的名字,这种奇特的花纹是由树脂凝聚而成,光泽度很强、结构致密,具有很好的装饰效果。

    蛇纹木

    蛇纹木

        蛇纹木:材色不均匀,散孔材,轴向薄壁组织带状(傍管型)。木射线细,径面斑纹明显。木材有光泽,切面光滑,抛光性好。纹理直,结构致密,耐腐、耐久性强。材质硬重,强度高,气干密度为1.20-1.36g/cm3。平均抗弯强度为14599 - 21599 psi,平均抗压强度为900kg/cm2,半径收缩6%,切向收缩9%,端面易现裂痕。

        据说蛇纹木砍伐难度很大,一般由当地的土著人组成一个小组进入原始丛林中寻找,每找到一棵蛇纹木做个标记,之后统一砍伐,然后再用人力从丛林中搬运出去。

        在国外蛇纹木主要用来做一些小物件,比如琴弓、刀柄、拐杖等。物件虽小,但价格不菲。由于蛇纹木的高密度、硬度和独特的花纹使之被称为“木材中的钻石”, 用蛇纹木制成的物件更是富人的奢侈品。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蛇纹木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