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质量问题备受关注 木门企业发展需自律

      时间:2015-01-21 09:30:00  来源:中华门窗网  点击:13341 次  字号【
        2015年的钟声已经敲响,然而家居建材行业却频频出现“抽检不合格”的声音。近年来,家居建材产品的不合格,已经成为企业发展道路上的一道“疤痕”。木门行业作为其中不可或缺的一员,更是不容忽视产品质量的重要作用,唯有自律才能从根本上规范市场发展。

        企业难敌质检黑手

        近年来,国家加大了对木门等家居建材行业的抽检力度。质检黑榜的曝出,一方面为消费者选购起到提醒作用,另外也鞭策着木门企业需要不断加强环保技术。目前许多被曝有质量问题的木门产品赫然在列。事实上,木门的质量问题确是存在。

        由此可见,木门产品离商家所说的那般“质量有保障”、“环保健康”还留有一定的距离。在这个大环境下,木门企业要获得长足发展,还需自律,毕竟品牌口碑打造不易,毁于顷刻间却是相当容易。

        企业发展需靠自律

        众所周知,内因才是事物发展变化的根本原因。木门行业的良性发展并不是靠所谓的“游戏规则”就能解决的,更重要的是行业的自律性。企业间有了基本的自律,负责任地把产品质量提上去,企业之间更是相互监督,不单纯地为自己的企业发展考虑,而是从整个行业的发展出发。木门行业的发展现已从劣性过渡到良性的过程中,企业自律的重要性已日益显得突出。可以说,木门企业的自律性已成为了促进企业乃至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随着我国木门市场越做越大,再加上行业准入门槛低,也引得各行各业的“门外汉”争先加入木门这个“大集体”,“分享”木门这块“大蛋糕”。经过多年风雨洗礼的木门行业,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之所以会出现“乱象”,一方面是缺乏行业监督制度,另一方面则是企业利用不正当手段一味竞争。木门行业作为发展相对成熟的家居建材行业,在这些事件的背后更应深思,木门企业更需要自发遵守职业道德。

        在复杂的木门市场上,企业唯有不断完善自身产品质量,才能共同推动木门行业的健康发展。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质量 木门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