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美国毒地板事件及中国常州生产工厂曝光

      时间:2015-03-05 09:33:00  来源:地板商学院  点击:9805 次  字号【

        3月1日晚上,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电视新闻王牌节目《60分钟》对Lumber Liquidators(木材清算者公司)及其中国生产工厂进行曝光,据调查称木材清算者公司所出售的地板均超过了美国加州的甲醛标准6-7倍,部分还超过了加州标准的13倍,而这些毒地板均产自中国常州,《60分钟》还派调查员暗中走访了供货

        Lumber Liquidators(木材清算者公司)给的3家工厂,3家工厂人员均大方承认这些地板均是不达标的,但此时美方公司总裁还在强行装傻,此事在全美引起了轰动!!!

        Lumber Liquidators(木材清算者公司)是北美地区最大的硬木地板零售商之一,并且增长迅速。2月25日,LL发布了截止2014年11月31日的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季度净销售额增长5.2%至2.72亿美元,净收入为1730万美元。在美国的46个州,LL拥有360间门店。除了硬木地板,这家公司还生产大量复合木地板,每年,近千万平方米的廉价地板被安装进美国家庭中。

        据《60分钟》报道,LL所出售的复合木地板由中国一家工厂制造生产,而这家工厂在生产过程中刻意隐瞒自己甲醛含量远高于加利福尼亚规定的事实。节目组使用隐蔽新闻拍摄组进入这家中国工厂,而据工厂经理透露,这些被贴上符合“CARB 2”标签的木板实际上并不符合这一标准。

        所谓CARB标准是美国针对板材甲醛释放含量控制的法规,目前该法规是关于复合木制品的甲醛释放量的最严格的标准之一,自2009年1月1日起没有通过CARB认证的复合木制品和含有复合木制品的成品都不能获得进入美国加州的“通行证”。

        Denny Larson是公益环保组织Global Community Monitor的执行董事,他和环保律师Richard Drury共同对LL发起诉讼,在《60分钟》中,他们表示自己在加州商场内购买了共150盒复合木地板并交由三家认证实验室进行检测,只有从家得宝(Home Depot)及美国劳氏(Lowes)购买的地板复合甲醛标准,而这些合格产品产地均来自美国本土。其余所有中国生产的复合木地板均出现超标。

        同时节目中也明确指出甲醛是一种已知的致癌物质,高浓度甲醛可导致骨髓性白血病或鼻咽癌,而低浓度甲醛可导致眼鼻及呼吸道感染。

        在这家公司的财报电话会议中,CEO Robert Lynch表示,我们现在知道那档新闻节目《60分钟》针对公司的采购以及产品质量,尤其是关于复合木地板产品进行了相关负面报道。

        这家成立于1993年的公司以购买其他公司多余木材产品重新销售起家,在经历了二十年的稳固发展后在2013年迎来了辉煌期。这一年,美国住房市场的反弹让LL收获颇丰,该年第一季度,公司收益增加了97%。

        不过情况正急转下滑。

        热衷并善于维护自身权益的美国人不会放过一家对甲醛超标加以欺瞒的地板公司,两位激进的原告声称要求LL拆除所有不合格的复合木地板,并表示:“你知道吗?我不在乎这会花掉他们多少钱。”

        《60分钟》节目组采用隐秘拍摄方式暗访中国常州3家工厂的视频已曝光,3家工厂人员均坦诚承认地板不达标使这三家工厂处在风口浪尖!通过视频可以看到常州崔桥的博鸿地板、江苏欧港昌盛、欧普莱斯地板都是木材清算者公司的供应商,此次美国曝光会促使地板企业更加规范,也会使得中国地板出口标准与难度增加;同时也给地板企业起到了警示作用,任何危害个人身体健康的行为都是不道德且不合法的!作为每一个人,都希望我们生活在没有危害的环境下,希望地板行业秩序更加规范,这无疑是每个地板人与企业的责任与义务!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毒地板.中国 常州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