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选材指南 > 正文

    环保板材打造定制健康家? 揭秘禾香板“走红”真相

      时间:2015-03-26 09:54:00  来源:腾讯大苏网  点击:7194 次  字号【

        当“私人定制”成为一种时尚,家具衣柜行业也注定会更加多彩,而家装建材市场的环保风吹得正盛,板材作为家装的重要元素,也是商家们竞争的重点对象,各种标榜环保的板材数不胜数,以“零甲醛排放”为概念的“禾香板”强势进军市场后日益受到青睐。

     环保板材打造定制健康家? 揭秘禾香板“走红”真相

        定制家具行业有哪些板材?禾香板“以草代木”环保指数高

        甲醛被称为居室空间的头号杀手,很多消费者“谈醛色变”,大多数人在选择定制衣柜产品首先考虑的就是环保板材。据了解,定制家具市场上板材大致有刨花板、中纤板、实木板等几种。

     环保板材打造定制健康家? 揭秘禾香板“走红”真相

        刨花板是由木材或其他木质纤维素材料制成的碎料,施加胶粘剂后在热力和压力作用下胶合成的人造板,又叫“实木颗粒板”。而中纤板是密度板的一种,以木质纤维或其他植物纤维为原料,经打碎、纤维分离、干燥后施加脲醛树脂或其他适用的胶粘剂,再经热压后制而成。实木板就是采用完整的木材(原木)制成的木板材,一般按照板材实质(原木材质)名称分类。

        环保板材打造定制健康家? 揭秘禾香板“走红”真相

        资深业内人士表示,市场上诸如“密度板”、“颗粒板”、“禾香板”等其实归根到底就是以上三种板材:“禾香板也是中纤板的一种,以农作物秸秆碎料为主要原料,是一种新型环保的人造板材,以完全不含甲醛的聚氨酯生态胶为粘合剂,环保性能较好,禾香板还可代替木质人造板和天然木材使用。此外,这种板材还带有一股淡淡的稻草香,制造出来的橱柜具有极高的安全性和防潮、阻燃性。”

        禾香板为何走红定制家具市场?“环保与定制结合或是未来大趋势”

        “禾香板”的诞生,却实现了“零甲醛”的美梦。 经过相关资料查阅,业内人士指出,市场上的纤维板、刨花板原材料是木头,之所以里面会有E0级,E1级,主要是使用黏合剂造成的。相对于传统的木质纤维板,禾香板以农作物秸秆碎料为主要原料,施加MDI胶及功能性添加剂,经高温高压制作而成,更加环保,一上市就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环保板材打造定制健康家? 揭秘禾香板“走红”真相

        而南京家居市场也有不少品牌推出禾香板作为“经典之作”。南京土生土长的品牌睿凡德更是打出了“将家具产品做成像水果一样安全”的口号。睿凡德一直以全屋私人定制的先进理念闻名于家居市场,业内人士对此指出,家具私人定制时代已浩荡来临,家居行业“环保风”更是风头正胜,环保板材与全屋私人定制的结合注定是未来家具的大方向,能尽早地接触新趋势,何乐而不为?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板材 环保 刨花板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