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美国“毒地板”事件后续:美当局将严格执行CARB认证

      时间:2015-03-27 09:32:00  来源:美通社  点击:1896 次  字号【

        近日,美国媒体暗访曝光美国最大的地板公司在中国生产的复合地板甲醛严重超标。据调查,这公司所有中国生产的复合木地板均超过了美国加州的甲醛标准6-7倍。事件引起了板材、建材及家具业的高度关注,“毒地板”事件再次敲响了产品质量的警钟。

        2007年4月,加州福尼亚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RB)通过了一项对木质人造板中甲醛释放的限令,要求自2009年1月1日起对该州出售使用的硬木胶合板,刨花板以及中密度纤维板等的甲醛排放量限定作了不同程度的降低要求。

        SGS 技术专家表示:CARB 是对复合木制品的甲醛释放量最严格的标准之一,任何進入美国加州市场的复合板材(硬木胶合板、刨花板、中密度纤维板)都必须通过CARB 认可的第三方机构進行认证。近日由于中国出口美国的地板甲醛检测值严重超标,致使美国当局对进口地板CARB 的认证将严格执行。

        除了要求产品测试必须合格外,CARB 法规还要求工厂必须严格按照法规的规定建立品质控制实验室和质量管理体系来监管自身的产品,通过第三方认证机构的评估工厂质量控制,保证工厂生产出来的每一批板材都是合格品,这是CARB 法规与其他法规最大的不同。

        SGS 作为CARB认可的第三方认证机构(TPC),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木制品出口质量提升。从2009年法规颁布至今,SGS 已为数百家板材企业颁发了CARB 证书,助其提升产品竞争力顺利进入美国市场。SGS 中港两地实验室率先获得CARB 组织颁发的 TPC 实验室认可资质,为企业提供全面快捷的CARB 法规应对解决方案,如对复合木制品进行专业测试和为企业量身定制审核及培训体系,帮助企业建立更加完善的内部检测实验室以及被认可的质量控制系统。

        近期,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也分别在广州、上海等地举办相关研讨会,旨在通过解读“毒地板”事件,帮助企业了解CARB 法规与甲醛的重要性,进一步优化产品质量,重塑美国对中国板材的质量信心。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毒地板 美国 进口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