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男子租车河沟里挖了一夜乌木

      时间:2015-03-27 10:07:00  来源:重庆晨报  点击:3131 次  字号【

        近日,璧山男子罗俊听说“乌木”很值钱,借了一辆三轮摩托车半夜跑到璧山区七塘镇河沟奋战一夜,挖了满满一车。清晨回家时,因他无证驾驶冲卡逃跑,结果被交巡警抓个正着,并且他挖的所谓“乌木”,最终证实其实都是些普通水沉木……

        巡逻路上遇到冲卡三轮摩托车

        3月17日10时许,璧山交巡警支队民警在接八路红瓦房路段巡逻时,发现迎面驶来一辆红色三轮载客摩托车,车厢里面黑压压的一片,民警当即停车准备对该车进行检查。

        该车驾驶员发现民警下车向他走来,顿时不顾民警的指挥,猛踩油门加速冲过临时检查点,并继续往福里树方向逃跑。

        民警立即通知其余同事进行拦截,经过全队民警配合,终于在319国道福里树加油站处将该车拦下。

        一夜暴富的发财梦

        经查,驾驶员罗俊,沙坪坝青木关人,为刑满释放人员。罗俊听人说现在“乌木”很值钱,于是在3月16日下午准备了夜间照明灯、铁锹、钢钎、被褥等物品,借了一辆三轮载客摩托车,独自来到璧山区七塘镇杨家桥附近的一条河沟挖“乌木”。

        经过一夜奋战,3月17日早晨,罗俊才带着自己挖到的“乌木”做着美妙的发财梦准备回家。

        走到半路,看见前面有交巡警,因是无证驾车,且挖了很多所谓的“乌木”不愿被人看见,心虚的罗某不愿接受检查,不管不顾地冲卡逃跑。

        目前,璧山交巡警支队已对罗俊无证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经专业人士鉴定,罗俊挖到的并不是乌木,只是一般的水沉木。(文中人物均为化名)交巡警提醒:乌木,别称阴沉木,一般是带有香味和杀菌特征的树木,因地震、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埋入淤泥中,在缺氧、高压、细菌的微生物的作用下经过3000年至8000年时间不等才能形成。一般河床中挖出来的木头都不是乌木,只是水沉木。财帛动人心,发财需谨慎。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乌木 水沉木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