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张家港木材市场观察:红木原木市场继续沉寂

      时间:2015-03-31 10:34:00  来源:中联木业城  点击:4268 次  字号【

        原木市场:交趾黄檀檀香紫檀市场继续沉寂,刺猬紫檀成交不稳定;伯利兹黄檀成交有限。

        南美原木市场:继微凹黄檀成交低迷之后,伯利兹黄檀市场交易也不尽人意。据商家透露,虽然国内伯利兹黄檀总体库存量不多,但受制于市场的销售低迷,市场价格也持续在低位运行。

        东南亚原木市场:在红木原材市场木材商的日子并不好过。

        交趾黄檀(俗称大红酸枝)、檀香紫檀(俗称小叶紫檀)等高端红木原材在“廉政”的政策风影响下,市场交易纹丝不动,除了一些工艺品料能少量走货之外,其余的基本都是市场沉淀,因而造成了商家们很大库存困扰。不过,一些持货商家在价格上不愿做出太大让步,因此春节过后交趾黄檀、檀香紫檀价格并没有出现太大波动,价格维稳。

        大果紫檀(俗称缅甸花梨)市场行情有所启动,但整体成交量放大不明显,市场以小批量走货为主。

        东南亚其他材料方面,据记者调查了解,受缅甸持续内乱影响,近期有不少木材商聚集到边贸关口,开始有意识的囤积缅甸柚木,借机炒作意向明显。不过目前国内缅甸柚木原木价格并没有受到太大冲击,市场价格维稳。

        非洲原木市场:节日气氛已经逐渐消散,非洲原木市场却并没有因此摆脱阴霾,市场依旧饱受库存困苦。2015年第一季度已经基本落幕,但非洲原木市场并没有像人们期望的那样迎来井喷式的反弹,反之木材整体成交出现下滑。目前各非洲原木材料港口堆积严重,市场交易十分缓慢,一些资金较为紧张的商家选择“现货变现钱”,继续做木材质押融资,借道谋发展。据悉当前张家港非洲红花梨、奥坎、沙比利、巴蒂等库存较大,商家需谨慎补仓。

        染料紫檀(俗称血檀)虽然近期市场成交一般,但商家似乎看好这个材料的后市表现,补仓频频。不过在价格方面,目前血檀价格有下滑迹象,木材商要密切关注了。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张家港 木材市场 红木 原木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