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谭木匠以黑酸枝冒充乌木以次充好被点名曝光

      时间:2015-04-06 09:00:00  来源:东方网  点击:4673 次  字号【

        据《劳动报》报道,声称紫檀、香枝木、楠木等全实木工艺品,实际上却为牟取暴利故意使用价格低廉的木材冒充或者混用!昨天,市消保委公布对本市全实木工艺品比较试验结果,50件商品中竟有27件不合格,不合格率高达54%。“谭木匠”以黑酸枝冒充乌木等以次充好现象,被点名曝光。

        记者了解到,市消保委通过对本市连锁建材家居卖场、百货商场、珠宝首饰专营店、宾馆酒店以及网络平台等销售渠道,共购买了50件商品(实体店35件,网络平台15件),其中实木手串29件,实木茶盘8件,实木摆件挂饰13件,价格从几百元至几千元不等。主要针对商品的明示材质进行检测与调查,有27件样品不符合其明示的商品材质,不符合率为54%。

        市消保委指出,在不合格的实木工艺品中,存在材质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用材掺杂、掺假;以及使用不规范名称、采用近似名贵材料名称标注商品材质等三大猫腻。

        50件样品中有12件样品的材质与其明示完全不符,存在用低价或者材色接近的木材冒充名贵木材之嫌,如重庆谭木匠工艺品有限公司生产、上海起悦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礼盒珠联璧合”(标称规格:13颗),其明示材质为条纹乌木,实测木材为黑酸枝。条纹乌木和黑酸枝皆为红木类木材,木材材色接近,皆为黑褐色,但是条纹乌木的市场价格较黑酸枝高,商家以假充真误导消费者。另有上海华璐珠宝有限公司销售的花奇楠木手串(规格:12颗),其明示材质为楠木,实测木材为破布木。

        有3件样品的材质存在掺杂掺假的情况,如由上海梦创家具有限公司销售的金丝楠木手串,明示材质为金丝楠木,经检测样品中有楠木和白兰2种材质。据了解,白兰是一种较普通的木材,其材色、材质与楠木相近,冒用或混用在价格节节攀升的楠木中,经营者可以获得更多的利润。

        市消保委指出,消费者在购买实木工艺品前,一定要事先了解相应木材的特征,咨询有关专家,减小购买风险。在购买时,可要求商家在发票上标明商品的材质或者提供材质的检测报告。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谭木匠 黑酸枝 乌木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