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他偷酸枝上瘾 单干被抓现形

      时间:2015-04-17 11:30:00  来源:羊城晚报  点击:1990 次  字号【

        记者15日从顺德均安警方获悉,日前,均安一男子经朋友诱骗去盗窃古董家私,熟练后自己单干,骑着助力车翻墙偷酸枝,最终栽在民警手上。

        据均安警方介绍,3月25日凌晨0时至6时期间,事主李女士在均安仓门某巷被入屋盗窃了6件红木酸枝古董家具,均是祖传家具,约有200多年的历史。4月1日凌晨4时许,事主胡先生在均安鹤峰某巷被入室盗了4张方形酸枝凳、1张酸枝茶几和1个木镜架。

        通过调查,警方初步分析是同一团伙所为。在短时间内犯罪嫌疑人疯狂作案,其中在3月25日的案件中,两名嫌疑人驾驶一辆助力车,用“蚂蚁搬家”的方式盗窃被害人的家私,整个作案过程约5小时。民警很快找到了嫌疑人的落脚点,于4月11日16时许,将嫌疑男子陈某抓获归案。

        经查,3月24日19时许,在家吃饭的陈某(男,41岁,均安人)接到朋友黎某的来电,称“在均安仓门一旧屋内发现有值钱古董酸枝家私,问有无兴趣一起去偷”。3月25日凌晨1时许,陈某跟随黎某来到了均安仓门某一旧屋,两人分工合作,黎某用断线钳将门环剪断,走进屋内盗窃了6件红木酸枝家具,陈某则在外面看风和搬运。事后,两人将家具变卖,陈某分到一万多元。

        尝到甜头的陈某发现变卖盗窃的酸枝家具是一条生财之道。3月31日22时许,陈某闲逛至均安鹤峰村某一旧屋,发现内有一些跟上次一样的古董酸枝家私,顿时起了贼心。但是这次陈某并没有与黎某联系,索性单干了起来。4月1日凌晨,陈某再次骑上借来的助力车,翻墙进入该屋偷盗。

        目前,陈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酸枝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