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选材指南 > 正文

    注意:木材交易中的新“猫腻”--地磅遥控器

      时间:2015-06-12 10:11:00  来源:红木内参  点击:5669 次  字号【

        北京的李老板在某木材市场购买了6吨微凹黄檀,回到工厂再过秤时竟然只剩5吨了!在没有任何损耗的情况下足足少了一吨料,他立马感觉自己被“蒙”了。

    注意:木材交易中的新“猫腻”--地磅遥控器

    资料图:某地磅遥控器

        事情还要从李老板那天买木材说起:他在市场上经过仔细对比后,最终挑选了一家价格相对较低的商户成交,购买了这批6吨重的材料。交易时在该商户自家的电子秤上称重,并没有在市场的公共秤上进行确认。等回到工厂核对时才发现原来这批料竟然在神不知鬼不觉中“缩水”了20%。发现情况后李老板立即找到该商户协商解决,该商户却含糊是电子秤的机器故障所致,主动退还了这一吨的差价。

        回忆整个事件的经过,和李老板以前经历过的数次买卖一样并没有什么不妥的地方。之后,他也对秤也进行了仔细检查,并没有发现什么问题;称重时也没有人靠近秤,不大可能在上面动手脚。但为什么两杆秤之间会有如此大的差距呢?是意外还是人为?什么原因让久经“江湖”的李老板差点栽了跟头呢?

         据相关人士介绍,出现如此大的数据差异并不是料商所称的机器故障,这里面更大的可能是人为因素的操作。经过多方了解终于弄清楚了其中的猫腻,原来巨大的数字差异竟然是一个遥控器在“作怪”。

        那么,究竟某些不法商户是利用什么遥控器作怪呢?一位知情者透露了其中的奥秘:原来,这个遥控器的魔力相当了得,它能够在人不靠近电子秤的情况下,通过按动其上的按钮操纵电子显示屏改变数字,更让人惊讶的是数字能根据按键者的意愿改变,也就是说原本只有一吨的东西可以因为遥控器的操作增重到100吨。当然在称重过程中这些不法商户也不是肆意乱按,他们大都会按一定的比例操纵显示器。所以就发生了李老板被“蒙”的一幕。

        那么,怎样来防范这样的欺诈行为呢?江湖老手建议,在交易称重时至少要过两次秤,即在木材商的秤上称一次,再到木材市场的公用秤称一次(一般来说公用秤是大家比较信赖的),取两个数字的最小值,这样对交易双方都公平。这样既避免交易中任何一方的利益受损,也有利于促进文明经商。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 微凹黄檀 红木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