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印度加大小叶紫檀保护力度,价格涨幅近17%

      时间:2015-07-28 09:23:00  来源:中国红木汇  点击:2117 次  字号【

        印度政府枪杀走私小叶紫檀的报道很多木友应该看到了,对中国市场的影响已经有所以体现,尤其是生产一线的商家朋友已经明显感觉到木料进来的速度变慢,价格也有所上涨。近期印度政府对小叶紫檀的监管空前严格,并通过严厉打击盗伐、走私等方式规范国际贸易。

        据了解,印度政府罚没的小叶紫檀,逐一标记,每根木头上都打有钢印;这些木头统一入库管理;拍卖后装货时,逐根核对钢印编码后才可装柜,并严格过磅称重;甚至装货、发货一路都有警方武装押运,监管保护直到码头。

        4月上旬,在印度蒂鲁伯蒂(Tirupati)对印度政府拍卖的小叶紫檀组织发货的朱先生,向本网传回了大量一手图片,记录了印度政府拍卖的小叶紫檀出库、核检、装货全过程。

        据悉,印度政府于2014年11月成功组织了小叶紫檀拍卖,共有17家中国和香港公司参拍,成交约1500余吨。这些拍卖的木头是历年打击走私罚没存积的,有的己有十多年了。预计今年7月,印度政府还将举行小叶紫檀拍卖会。
        
        业内人士分析,公开拍卖是印度官方和民间都知道了小叶紫檀的真实价值,官方更严厉保护,同时将刺激更为疯狂的盗伐和走私活动。

        春节前,许多紫檀商以五六十万元每吨的价格出手;节后出货价涨至60万元以上。4月印度事件之后,每吨涨约10万元,达70万元每吨,涨幅近17%。

        广州木材商李先生指出,2014年11月印度政府公开拍卖罚没的小叶紫檀,即释放出了加大紫檀市场整治力度的信号。此次警民冲突事件,使紫檀盗伐行为的严重程度进一步升级。印度政府拍卖的小叶紫檀,由于手续繁琐等原因,拿货风险也很大。货源地雇不到当地伐木工人,将加剧内地紫檀的稀缺性。

        东阳木材商朱先生认为,印度政府从小叶紫檀拍卖中尝到了甜头,加大走私整治力度势在必行。“在印度,走私几乎等于玩命,碰小叶紫檀的人也少了。这将使国内小叶紫檀的供应量大幅减少,各种冒充小叶紫檀的‘假紫檀’可能进一步充斥市场。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印度 小叶紫檀 价格行情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