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全国人造板市场月评(2015.7.1-31日)

      时间:2015-08-03 09:26:00  来源:百年建筑网  点击:2475 次  字号【

        7月份,中纤板销量不断萎缩之势有所抑制;指接板销量减少,销售量处于持续回落;松木需求不旺,国内经销商将面临巨大的资金和库存压力;木方不易保存,北美木方下跌明显;桉木胶合板出货困难,导致广西桉木原木价格下滑;股市绿的让人心碎 投资木门企业重现生机。地板促销,价格大战成为地板市场常态。

        中纤板销量不断萎缩之势有所抑制。商家表示,尽管现在市场依然处于低迷状态,但经过较长时间的调整,初期仍需逐渐支撑市场稳定。经销商表示:“大品牌中纤板销量及价格都较为稳定,而中小企业只靠比拼价格,客户忠诚度有限,竞争会更加激烈,日子相对也比较难熬。”

        本周指接板的销量较上周减少0.85%,销量处于持续回落状态。商家表示,指接板主要用于家具市场,在家具行业不景气下,销量回落在情理之中。

        由于进入雨季,往年的7、8月份都为淡季,锯材蓝变货物不断增加。锯材库存量不断增加,SPF无论库存、价格、资金链都将面临巨大考验,国外供应商进货量不断增加,国内需求不旺,国内经销商将面临巨大的资金和库存压力。辐射松依然在价格下降中,辐射松进口量如果保持高位进口量,辐射松很难坚守住95-100美元/m³,由于国内需求不旺,很难有所增长。俄材进口量不断加大,地缘、价格优势明显,但俄罗斯白松、落叶松价格将呈现较大幅度下降趋势。北美原木价格上扬但空间有限,7月美国、加拿大各有12条船的北美材到太仓五港,现有价格很难保持。欧元汇率持续下降。

        据商家反映,价格下滑的原因主要是建筑木方不利于保存,在目前市场形势较差的情况下,商家只能通过降价手段维持快进快出。

        7月气候正常,木材产量较大,广西百色地区桉木市场价格同比上月下降20-40元/立方米,由于木材价格太低,出现滞销,主要原因是胶合板等产品不好卖。 股市行业发展已久,但是动荡不安的股市,一直难以处于平稳期。木门行业虽然发展历史较短,但是一直保持高速发展的态势,被人们誉为“朝阳产业”。当前的木门行业机遇大于挑战,急于吸纳人才投入到其中,共同扩张市场版图,等市场饱和成熟后进入,那么将没有你的一席之地,很难获得新突破。如今的环保木门、智能行业,正值发展的最佳阶段,可能是加盟的绝佳时机。

        近年来,地板市场上打折促销的消息一直不绝于耳。近年来,地板行业竞争激烈,地板市场促销活动也越来越多。在各种成本都上涨的大环境下,降价促销依然愈演愈烈,降价促销看似是广大地板企业主的无奈选择。但其实也是地板企业本身一手造成的。过多的促销的结果就是不仅没有取得理想的效果,更让许多消费者对此久看生厌。

        在价格无下限的大战中,很多无良商家以次充好,偷梁换柱更是让消费者对地板促销的印象大打折扣,形成了促销不可信是骗人的把戏等认识。在不少企业和商家看来,这是在低迷市场中拉升自身销量的必要举措。然而,多数消费者却对此并不“感冒”。业内人士建议,在消费者日趋理性的背景下,地板企业做好产品才是关键。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人造板 市场行情 价格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