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2015年我国复合地板产量下滑 地暖用户青睐实木地热地板

      时间:2016-01-15 10:54:00  来源:中国报告大厅  点击:4548 次  字号【

        复合地板应用于各种各样的地方,特别是房子装修,使用更加大,而对于,复合地板行业发展至今,其销量是怎样的?下面对2015年复合地板产量进行分析:

        近期统计部门的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6月我国复合地板生产量为4793.6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幅度达到了两位数,为10.45%。而这已经是2015年春节后,连续第四个月的下降:2015年5月我国复合地板生产量为4560.1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15%;4月产量为4482.8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75%;3月产量为4158.3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08%。

        对于这一情况的产生,有地板业专业人士分析,其中主要有以下3个原因:

        1、大环境影响造成地板产量下降。

        随着国家降低增速预期,总体经济开始步入平稳增长,加之近年来房地产发展速度降缓,地板产业连续十几年快速增长的空间已经被抑制,产能供大于求的负面效应显现。企业存在主动或被动缩减产量的理由。

        2、甲醛危机频发造成消费者对复合地板的不信任。

        供求关系由市场需求决定,归根到底由消费者的购买意向决定。2015年3月至今,地板行业频频爆发甲醛危机,“央视辟谣地暖危害论”指出劣质复合地板甲醛超标是祸首;浙江消委会曝光大牌复合地板在模拟地暖环境中甲醛大量超标;沸沸扬扬的“美国毒地板事件”,以及众多家居甲醛超标致病致死案件的发生,都让消费者对复合地板产生了恐惧,这直接造成了复合地板需求的下降,进而影响到企业的生产。

        3、地暖消费者青睐实木地热地板,抢占了复合地板的份额。

        随着消费知识和消费观念的进步,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地暖用户,开始将购买、使用健康无甲醛危害的纯实木地热地板作为第一消费选择(相关数据也显示,2015年上半年,实木地热地板的产销增幅超过25%)。这种消费观念的变化,动摇了复合地板原先在地暖环境中的主流地位,并且出现加速变化的趋势。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复合地板 实木地板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