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技术前线 > 正文

    国内首台便携式木材自动检尺仪 扫一扫木材端面便知材积

      时间:2016-02-25 14:50: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点击:13973 次  字号【

        只需将设备对准被测木材端面,点击几下触摸屏,就能自动显示出木材的材积(木材的体积)。由常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自主开发的便携式木材自动检尺仪日前在常熟口岸投入试运行,为提高口岸木材检验质量和效率,减少口岸木材检尺作业安全风险,降低企业物流成本等提供了新途径。据了解,这是国内首个集成自动测距、自动对焦、图像处理技术的手持式木材自动检尺系统。

        在常熟兴华码头,常熟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工作人员正手持一台木材自动检尺仪对一批进口木材进行抽检复查。乍一看,这台橙黑相间的检尺仪外观时尚,类似超市加大版的扫码器,并增加了平板显示器。

        进口木材是常熟口岸的特色进口商品。进口木材材积检验结果是国内外贸易商结算、检验检疫部门把关监管的重要依据。按照规定,检验检疫部门必须对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进口木材进行检验测量,计算木材体积。然而,在日常的检验检疫中,工作人员发现采用人工方式检尺计算木材体积工作量较大,加上木材表面湿滑,存在安全性差、检验结果不稳定的情况。工作人员历时三年,在对各口岸木材检尺情况和国外公司木材自动检尺设备等情况进行调研后,最终研发了采用机器视觉进行自动检尺的便携式木材检尺仪,并在去年年底通过了省局专家组验收。

        常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研发的这台设备通过搭建基于机器视觉的便携式信息采集平台,结合图像识别、处理软件,以及根据多国木材检验标准设计的数据处理系统,对采集到的木材图像信息即兴处理、分析和计算,能够实时获得木材材积,具有快速、便携、可靠、适应性强的特点。常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开发办检验鉴定科李博豪说,由于采用非接触的检测方式,工作人员的安全性、检验结果的稳定性大大提高。“采用自动检尺设备后,每个木材在进行检量之后都有相应的记录,非常清晰,对外索赔也有了有力的证据,对提高对外索赔成功率、规范市场秩序都能起到较好的作用。”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 知识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