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选材指南 > 正文

    刺猬紫檀被冒充成假柚木,多哥政府加强监管禁止出口

      时间:2016-07-12 10:52:00  来源:木材地理  点击:56259 次  字号【

        据西非多哥共和国的无线洛美(RadioLome)报道,6月22日,该国总统弗雷·纳辛贝(Faure Essozimna Gnassingbé)在主持召开的部长会议(Conseil des ministres)上听取了关于禁止刺猬紫檀Pterocarpus erinaceus Poir. 板材的出口、进口和再出口的报告。

        报告调查表明,刺猬紫檀(当地名称是Vène)通常被称为“假柚木”(Faux Teck),目前从该国出海口洛美自治港(Le Port Autonome de Lomé )被大量出口到一些亚洲国家。

     刺猬紫檀被冒充成假柚木,多哥政府加强监管禁止出口

        多哥本国一些企业在同某些亚洲企业合作后,通过正常渠道取得森林产品进口许可证,却在多哥境内大肆非法采伐刺猬紫檀,并在夜间用车辆将木材运到多哥与邻国的边境,这样看上去就像是从邻国进口的木材。 被在森林主管部门查获的数以千计的板材中,85%是“假柚木”(刺猬紫檀)。

         出口的形式都是加工完好的成品板。2008年,该国出口刺猬紫檀(假柚木)3 500立方米,其中仅有500立方米是合法的木材。2011年至2012年间,多哥总共出口合计9 819立方米刺猬紫檀的板材。除了木材采伐,人类活动对于这个树种的生存也带来了巨大压力,所以亟需对于刺猬紫檀的利用进行严格管理。

        为了限制这个树种(刺猬紫檀)木材的过量出口,部长会议决定临时终止“假柚木”从多哥全境的进口、出口和再出口。此外,部长会议还决定10年之内不再颁发从邻国和次区域国家进口和运输“假柚木”板材的许可证。

        延伸阅读:

        刺猬紫檀因为对于环境的适应性较强,所以在多哥全境均有分布。是该国的几内亚——苏丹和苏丹——萨赫勒地带(guineo-sudanese and sudanosahelian regions)的一类较典型树种,也是一种高等级的薪炭用材。在该国北部,刺猬紫檀立木条件较好的地区是保护条件较好的奥蒂——凯兰国家公园(Oti-Kéran National Park)。根据林学工作者在多哥5个地带的不同地点调查取样,刺猬紫檀树木的分布密度在第2地带几个采集点平均是57±23株每公顷,在第4地带是76.5±42 株每公顷。其中在第三地带的阿卜杜拉耶森林(Abdoulaye Forest)高达每公顷114 ± 1.1株至136±1.6株。在第1、2、3、4、5地带采集点所测的树木平均高度分别是11.24±3.46 米,12.40±3.52米,11.14±2.74米,10.11±2.82米 和8.16±2.17米;平均胸径则分别是29.93±9.6厘米,25.32±10.92厘米,25.86±9.5厘米,21.71±8.06 厘米和16.06±5.25厘米。

        在生态特征相同的邻国贝宁(Benin Republic),刺猬紫檀的立木分布密度(采集点林区的数据)为 每公顷22.86株(萨瓦纳——稀树草原区)和每公顷 91.4株(森林区)。在塞内加尔南部的卡萨芒斯(Casamance ,位于冈比亚和几内亚比绍之间的塞内加尔领土),刺猬紫檀为每公顷35-111株。这些差异的原因是土壤,地形,气候,植被条件以及树木种子传播的几率。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刺猬紫檀 柚木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