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江西又现“千年乌木” 当地政府日夜守护

      时间:2016-11-18 16:14:00  来源:凤凰网  点击:3285 次  字号【

        在江西船滩镇船滩村的船滩河道内,村民发现了多数的乌木,其中最长一根10余米,直径70公分。

    江西又现“千年乌木” 当地政府日夜守护

        其它均为1到5米,直径10公分到70公分不等。据村民介绍,河里的乌木多年前就有人看见过,只是没有把它与乌木联系到一起。

        确定为乌木后当地政府及时相关部门派人日夜守护。

        相关部门调来了1台大型挖掘机,一台臂长30米的起吊机和一辆加长大货车进行挖掘,为方便运输,还特意新修了一条长约200米的砂石路通到河边。

        挖掘现场,聚集了1000多人观看。经过6个多小时的挖掘、起吊,4段乌木终于被安全装上了大货车。

        为保护乌木,工作人员还特意买来了海绵被,小心地将乌木包好。

        据了解,武宁县政府初步准备把乌木收藏到县展览馆,并对发现者给经济奖励。

        乌木又称阴沉木,形成时间大多在3000年至8000年不等。是楠木、红椿、麻柳等树木因自然灾害埋入淤泥中,在缺氧、高压状态下,经过长达成千上万年的碳化过程形成的。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江西 乌木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