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德国山毛榉木畅销中国市场

      时间:2017-01-10 10:22:00  来源:中国木业信息网  点击:3403 次  字号【

        德国木材市场疲弱,北德的山毛榉木现在找到出口中国的出路,增值了百分之二十五。

        德国是世界上世界上绿化最好的国家之一,每一个城市、每一个村庄,无论大小都有自己的森林,森林覆盖率已经超过了计划。以前德国首都波恩为例,该城市有居民约三十万人,遍布全市大小的公园多达一千二百个,占地面积四百九十万平方米,周围森林面积则达到四千万平方米,森林和公园总面积占全市总面积的三分之一。为此,森林的更新问题,老的树木砍伐后的出路和经济效益问题也为德国的林业、木材业带来新问题。环境和森林的优化甚至带来了木材业市场的疲弱。但是现在在德中日益发展的经济交流中,不仅德国尖端的工业品、农产品在中国找到了市场,而且北德过剩的林业产品木材,现在也在中国找到了出路。
     
        康拉德是北德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的一个林场的负责人,在森林中他指着一棵高大的山毛榉树对记者介绍说,这棵树在它的位置上已经长到头了,它已经有六十五公分粗,树冠的复盖面积非常大,它遮盖住了非常多的光线,已经影响到了周围的小树。因此应该砍伐了。他说,砍伐也是一个非常技术性的工作,既不能够伤害到周围的树木,而且被砍伐的树木也不能够有损坏。

        对于被集中起来的刚刚被砍伐的山毛榉树,林业商豪斯特凯勒尔指着他刚刚打上标志的三棵树说,这三棵树出口中国。这些树的木材在中国将被用来制作家具。它们都是一些非常高质量的木材,可以被用来制作桌子和椅子等。

        据记者了解,欧洲的山毛榉木是一个大型的树种,最高可以长到四十九米高、三米粗,一般的树木都能够达到二十五米到三十五米,一点五米粗。寿命一百五十年到二百年。现在不仅山毛榉木的家具,而且地板都是中国市场非常受欢迎的木材,每平方米山毛榉木的地板价值近四百元。

        为此,对于出口中国,林业局的负责人说,多年来德国木材市场就一直非常疲软,并且不断萎缩,最近三年他们和下萨克森州的木材商合作出口中国,增值了百分之二十五。这应该是一个非常强劲的增长数字。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榉木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