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选材指南 > 正文

    洪都拉斯桃花心木和菲律宾桃花心木的区别

      时间:2017-03-21 10:13:00  来源:中国木业信息网  点击:49911 次  字号【

        桃花心木是多米尼加共和国的国树,原产于热带美洲。桃花心木主要有: 洪都拉斯桃花心木;产自洪都拉斯和秘鲁、巴西等中南美国家。西印度群岛桃花心木;产自古巴、巴哈马等加勒比海国家和美国佛罗里达州; 非洲桃花心木;产自尼日利亚、黄金海岸等西非洲国家。 墨西哥桃花心木;产自墨西哥,在市场上被称为“菲律宾桃花心木”的属于龙脑香科并非桃花心木。

        正宗的桃花心木应是楝科桃花心木属的树种。广义的桃花心木可扩大到楝科的卡雅楝属和非洲楝属的树种。其它冠以桃花心木名称的均是借桃花心木的美誉。

        桃花心木又称“洪都拉斯桃花心木”,但这并不意味着它来自洪都拉斯。这是一种原产于南美洲、中美洲和非洲的热带硬木,包含了不同的等级和类别,涵盖了相差甚远的质量与价格。来自加勒比海国家的桃花心木被认为是硬度最大、质地最坚固、品质最好的的桃花心木,而产自非洲的原木则质量稍轻。

        但是,要提醒大家的是,市面上被称为“菲律宾桃花心木”的木材并非真正的桃花心木,它是一种价值低很多、强度小很多、成品也不像桃花心木家具那般耐用好看的木材。

        特性:桃花心木强度很大,具有均匀的孔结构和难以分辨的年轮纹理,微红棕色的表皮凸显着条纹状、丝带状、断条状、波纹状、斑驳状、琴背木纹或水泡状的纹样,是一种优质的雕刻原料。

        用途:桃花心木被广泛应用于制作格鲁吉亚时期、帝国时期及联邦时期的家具复制品,也可用于制作从维多利亚时期到当代的不同风格的艺术品。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桃花芯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