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中国木材防霉剂市场规模分析及产量统计

      时间:2017-05-18 10:19:00  来源:博思数据  点击:3711 次  字号【

        木材防霉剂是指能防止霉菌引起木材发霉的药剂。致使木材发霉的霉菌属于子囊菌亚门和半知菌亚门中的真菌,主要有木霉(Trichoderma)、曲霉(Aspergillus)、青霉(Penicillium)和毛霉(Mucor)等。木霉属真菌中最主要的是绿色木霉,受这种真菌感染的木材表面呈绿色。青霉属和曲霉属真菌种类很多,最常见的如黑曲霉,木材感染这种霉菌后,表面呈黑色。霉菌对不良条件的抵抗力大于木腐菌,并对防腐剂的耐药性也超过木腐菌,许多霉菌还能耐高温。

        木材防霉剂可以通过多种方法抑制微生物的生长,近年来,在下游需求的拉动下,我国木材防霉剂市场保持稳定增长,2015年我国木材防霉剂市场规模达8.35亿元,同比增长12.5%。

        目前,我国木材防霉剂行业运行态势良好,行业已出具规模,2015年我国木材防霉剂行业市场规模达8.35亿元,生产木材防霉剂6.24万吨,消费5.96万吨。

        近年来,关于木材防霉剂的研发不断推进,新的产品不断上市。在下游需求的不断拉动下,我国木材防霉剂行业运行态势将保持稳定发展。

        我国防腐木材比例低,与发达国家相比存在很大差距。目前,我国每年锯材总消耗量约9 000 万立方米,但防腐木材的产量仅占锯材产量的1.6%,而欧美各国防腐木材的产量均占其商品木材产量的16%以上。

        木材防霉剂是一种耐酸碱、抗流失、强渗透、高粘附、耐高湿的木材保护化学用品。2015年我国木材防霉剂行业生产企业数量达到了几百家,生产企业主要分布在华东、华南等地区。博思数据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木材防霉剂市场分析与投资前景研究报告》:2015年我国木材防霉剂行业产量约6.24万吨,同比2014年的5.58万吨增长了11.83%,近几年我国木材防霉剂行业产量情况如下图所示:

        防霉防腐剂一般情况下都会对人体造成不良影响,对环境有污染,因此采取何种措施提高性能,提高杀菌剂耐久性,降低自身毒性是研究的重点。为了进一步寻找防霉抑菌效果好、抗流失性强的环保型木材防霉剂,世界多国研究这方面的专家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取得了较高的成就,目前双二甲基二硫代氨基甲酸铜(CDDC)、季铵铜(ACQ)、硼化物和百菌清(CTL)、有机碘化物(IPBC)、拟除虫菊酯等是专家们已经研究出来的防霉防腐剂。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 防腐剂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