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东阳木材交易中心首批高档红木过磅入库

      时间:2017-11-01 11:55:00  来源:浙江新闻  点击:5319 次  字号【

        10月26日上午,东阳木材交易中心迎来首批高档红木过磅入库。在刚建成的交易钢棚内,记者看到,木材一一被卸下,工人们忙着给木材分类打包。

        “这批产自尼加拉瓜和墨西哥的微凹黄檀,是我们公司从广西东兴的红木保税仓直接运送过来的第一批红木原材,今明两天共有300吨红木过来。”快牛集团董事长许星全一早就在现场指挥。这批高档红木原材受关注度高,吸引了来自上海、衢州以及东阳周边的诸多木材商及红木家具企业老总前来选购。

        东阳木材交易中心首批高档红木过磅入库

        政策优势吸引企业入驻

        快牛集团是东阳木材交易中心首批入驻的企业之一。

        该公司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东兴市拥有一个红木公用型保税仓库,通过这个保税仓,许多珍贵的红木木材都可以通过正规的报关通关程序合法进口。东阳木材交易中心是对接该保税仓的内陆市场之一,今后东阳及周边的红木企业可以在这里第一时间选购来自东南亚、非洲、北美等地的红木原材。

        “选择东阳木材交易中心作为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主要原因在于这是一个由政府主导的市场,政策优势明显。从成本上来说,东阳市政府提供的物流补助、融资补贴及规上企业奖励等诸多政策对我们很有吸引力;另一方面我们也是看中东阳这个红木产业基地的集群效应,东阳及周边的众多中小型红木企业不仅可以通过木材交易中心,实现少批量、多频次的木材采购,而且还降低了从广西到东阳的物流成本以及中间商的差价。对于木材供应商和红木家具企业来说,都是双重利好。”事实上,许星全对于东阳木材交易中心的前景十分看好,“红木原材和其他商品不同,它属于稀缺商品,货在哪里,人气就在哪里。只要有足量的中高端红木原材引入,就能吸引更多的采购商,而人气的上升,又会反哺市场,促进交易中心的繁荣发展。因此,我十分看好木材交易中心的发展。”

        东阳木材交易中心首批高档红木过磅入库

        高档红木集聚市场人气

        微凹黄檀,在“红木”国家标准中归为红酸枝类,是二级濒危保护树种。从材质上说,微凹黄檀既有老挝红酸枝坚硬、木质细腻的特点,更具有海南黄花梨材质的润滑感,加上自然柔美多变的深黑色条纹,如行云,如山峦,如鬼脸,更有韵味。

        这批价值千万元的红木原材的入库,吸引了众多买家的关注。

        来自上海福人市场的木材商张春付10月26日一大早就从杭州出发,驱车两小时赶到东阳木材交易中心看货。

        东阳木材交易中心首批高档红木过磅入库

        “前天我刚从东阳回去,这两天在杭州谈生意。今天听说这批木头到了,一大早就赶了过来。东阳我常来,以前都是送木材过来,这次却换了个角色,第一次来东阳买木材。现在东阳的红木产业发展这么好,对于我们木材商来说也是利好。”张春付告诉记者,“上海福人市场是东阳一个重要的红木原材料供应基地。东阳木材交易中心正式运营后,将和上海福人市场形成良性互动,两个市场互相补充,有利于打通整个红木产业链。”对于快牛集团输送的这一批高档红木原材,张春付表示,如果价格合适,自己和随行的圈内朋友有意向买下。

        东阳木材交易中心首批高档红木过磅入库

        采访间隙,不断有来自上海、衢州以及东阳本地的多位买家前来竞价购买,为东阳木材交易中心带来了活力。当天,来自上海福人市场的部分木材供应商也实地考察了东阳木材交易中心,表达了入驻木材交易中心的强烈愿望,并对木材交易中心的建设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东阳 木材市场 红木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