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莫桑比克11月初截获6部非法木材运输车辆

      时间:2017-11-20 10:45:00  来源:网络  点击:1361 次  字号【

        2017年11月2日报道,莫桑比克国土环境与农村发展部在该国中部马尼卡省(Manica)因绍佩(Inchope)截获6辆非法运输木材的卡车。

        据高级侦察员艾米莉亚·福莫(Emilia Fumo)介绍,先前他们获知在赞比西亚(Zambezia)和索法拉(Sofala)两个省的木材公司的三册运输定单被偷窃,每册有10张木材 运输许可证票,所以总共有30部货车的木材被非法转移。随后,在追踪中他们总共查获了相关6部车辆,这些被偷窃定单损失的货物价值为150万梅蒂卡尔(合25 000美元)。这些木材采伐自索法拉省得马林圭县(Maringue district,Sofala province),正准备运输至港口贝拉(Beira),并最终出口中国,而后者是世界最大的木材进口国。

        对于此次涉案逃犯的追捕在进行中,总共两人被认为是负责印制运输定单的人员,其中一人据信还是警卫。偷窃木材运输票据是当前一种新出现的转运非法木材的方式,因为持有这种票据的货物会被认为是合法运输。根据福莫女士的介绍,2016年以来,莫桑比克打击涉及非法木材的腐败行动取得了进展,有17名政府官员受到犯罪指控,非法木材走私现象已经大为缩减,相关政府税收则增长了3倍。根据国际环境与发展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Enviroment and Development:IIED)的报告,2016年莫桑比克90%的木材都出口到中国。

        延伸阅读:

        莫桑比克位于索法拉省和马尼卡省交界的首个内陆港口将于2018年开始运营。该内陆港将是与公路或铁路甚至航空线路直接连接的综合运输陆上码头,将缓解贝拉港处理货物集散的压力,并将在港口外围区域(港口外)设有保税仓库。

        据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内陆港将设置在因绍佩(Inchope),连接莫国内南部﹑中部及北部地区。该内陆港口正式名为因绍佩内陆海关,作为国际货运站,将连接贝拉港和如津巴布韦﹑马拉维﹑赞比亚和刚果民主共和国等非洲内陆国家。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莫桑比克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