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中山牵头制定红木家具国标

      时间:2018-03-19 10:31:00  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1511 次  字号【

    红木家具文化博览会吸引众多客人参观购物。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潘斌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于涛

        昨日,2018中国(中山)红木家具文化博览会暨大涌红木文化节在红博城主会场开幕。据主办方介绍,2018中国(大涌)红木产业发展论坛将围绕“红木产业与标准化”和“新时代红木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两大主题,重点解读新修订的《红木》和《红木制品用材规范》国家标准。

      据了解,中山红木产业在标准化议题上拥有权威的话语权,因为广东省首个产业联盟标准《红木家具》就是由中山牵头制定并实施的。而且,中山是牵头制定《深色名贵硬木家具》行业标准、《红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国家标准的红木产区之一,新《红木》国家标准将代替原《红木》国家标准,于今年7月1日正式实施。

        解读红木新国家标准

        共商红木产业发展大计

      据了解,2018年7月1日,新《红木》国家标准将代替原《红木》国家标准正式实施,同期,《红木制品用材规范》实施。从出口贸易,到下游红木制品,《红木》国家标准在整个红木行业中起着 “承上启下”的作用。修订、实施《红木》国家标准,是产业顺应新形势、探索可持续发展、解决市场问题的一项举措。作为制定并实施广东省首个产业联盟标准《红木家具》,牵头制定 《深色名贵硬木家具》行业标准、《红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国家标准的红木产区之一,中山红木产业在标准化议题上拥有权威话语权,前瞻视野引领全国。

      据主办方介绍, 中国(大涌)红木产业发展论坛将贴近行业形势,围绕“红木产业与标准化”“新时代红木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两大主题,邀请红木产业及相关行业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代表共商红木产业发展大计,通过论坛研讨和现场互动,重点解读新修订的《红木》和《红木制品用材规范》国家标准,厘清新时代红木产业的发展形势,将助力企业把握新机遇,促进行业交流,实现产业繁荣。

      红木家具学院开学

        首期入学200多人

      伴随着红木家具博览会暨红木文化节开幕,筹建一年的全国首个红木家具学院也于昨天正式开学。学院首期入学200多人,最大可满足500 人上课,有本科、专科和在职学历提升、各种职业培训课程等,重在为产业发展输送人员,促进科研成果及时转化。

      红博城将助力大涌加快建成中国红木特色小镇

      据了解,作为本次展会的主会场,中国(大涌)红木文化博览城坐落在大涌镇的核心区域,项目总占地300亩,总建筑面积达80万平方米,总投资48亿元。以国家5A级旅游景区设计规划,是国内首个集岭南、江南、徽派、皇家等建筑风格为一体的大型古典建筑群落。

      今年红博会前夕,红博城在“千年走一回博物馆群”新增了古灯馆、明清建筑木雕艺术馆和南方印纹陶博物馆,传统文化元素更加丰富。红博会期间,红博城的大师园将陆续迎来签约大师入驻,红博会后,红博城的五星级红木主题酒店、精品艺术客栈新区域也逐渐对外营业,进一步完善红博城作为国家AAAA 级旅游景区的业态。

      据主办方介绍,未来,红博城将以灵秀小镇、传统文化为载体,打造休闲、度假、体验、修学、修心、养生等产业为特色的文化体验旅游目的地,助力大涌加快建成中国红木特色小镇。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中山 红木家具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