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专家看市 > 正文

    全国都在监督环保问题,板材企业的出路在哪里?

      时间:2018-03-31 14:26: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44841 次  字号【

        从上轮中央环保督察后,全国各地掀起环保督察风暴,通过督察,发现了一些地方长期存在的想解决但没有解决的问题,查处了一些环保违法企业,初步遏制了污染继续恶化。

        环保形势严峻,严查环保成为常态,作为企业,特别中小板材企业,应该如何做呢?我认为,应该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1.环保成本纳入企业运营成本。严抓环保成为常态后,作为 板材企业,环境污染治理应该纳入企业运行成本投入预算,说白了,要保证企业的污染治理有钱保障,包括污染治理设施的采购安装运营等。

        2.专业的环境管理。既然环保成为企业必须去做的事,那么,如果板材企业想要长期运营,就必须严抓企业环境管理,招聘专业环境工程等专业人才,保障企业污染治理设备正常运行。

        3.创新生产工艺。由于市场原因,部分企业本来利润就小,加上环保成本,或许利润会为0甚至是负数,因此,作为板材企业,在核算环保成本与生产利润后,应当积极创新生产工艺,采取绿色高效的生产工艺,降低产品成本,提高利润。

        4.建立法律顾问制度。面对日益严峻的环保督查,板材企业应该熟知环保有关法律,建立法律顾问制度,聘请专业法律咨询顾问,亦或建立法律办公室,招聘专业法律人才,监督企业污染治理合法运行,降低企业环境违法风险,减少环境违法成本。

        综上,严抓环保成为常态后,作为板材企业,只要能守法经营,有效治理污染物排放,那么企业将会走的更远发展的更快,环保督查将会是违法企业的利剑,合法企业的保护伞及助推剂。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环保 板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