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人民币持续贬值,国内木材价格将大幅上涨?

      时间:2018-07-13 14:40:00  来源:网络  点击:2876 次  字号【

        人民币持续贬值,也引来了高度依赖进口的木材圈热议。这可是明晃晃的成本增加啊,那么未来国内木材价格销售价格要上涨了吗?

        答案是:想涨就涨,哪有那么容易?

        第一,恰逢淡季,市场需求疲弱, 木材 价格要涨难涨。进入6月份之后,“走不动”俨然成为行业商家的共同感受。原本整柜整柜走的变成了一包一包拿,有的材种甚至都不出货。因此在这样的形势下,持货商家只能自行消化因汇率带来成本压力。远森木业的曹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以红檀香为例,因汇率波动至少增加了200元/吨成本,但不好走。因此价格不是想涨就能涨,关键还在于需求。

        第二,市场现货库存增压,价格能不跌就算不错。面对国内市场需求不景气,国内木材库存压力也在不断增加,而部分木材商家为了接下来的淡季中能够轻装上阵,6月份以翼红铁木、非洲紫檀、海棠木、非洲卡斯拉等为代表的非洲、东南亚材种更是出现较大幅度的价格调整,价格跌幅普遍超过10%,以价换量十分明显。另外针叶材市场库存增压态势也在不断蔓延,以太仓港为例,目前现货库存又重回100万立方米以上。满洲里、绥芬河、二连浩特三大陆运口岸木材价格更是因库存增加出现价格回调,跌幅在50-100元/立方米。因此对于国内木材市场商家而言来说,就当前市场形势来看,木材价格能不跌就算不错了。

        第三,后市预期不乐观,持货商家不敢贸然涨价。信心比黄金还重要!楼市政策收紧成交量下滑、环保持续加压、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在这么多负面因素的主导下,木材市场有大发展可能性偏低。即便对于淡季过后的行情,木材商家还是持悲观态度较大,普遍认为2018年下半年的行情不及去年同期。因此虽然人民币贬值给市场带来的是赤裸裸的成本增加,但对后市行情走势不乐观判断,更是加重了木材商家“不敢涨”的心理。

        打落牙齿往里吞。看来,此番人民币贬值给木材带来的成本暂时只能靠木材商家自行消化,尤其是对于贸易商来,即便市场损失惨重也只能扛着。这当然,也不是没招。对汇率波动较为敏感的材种,持货商家不妨以消耗库存为主,减少木材进货量,待汇率平稳之后再着手补仓也未迟,尤其是对于到货周期较短的材种,如欧美阔叶材、针叶材等。而对于中高档材种而言,相信商家们还是有一定承压能力,待市场明朗时再涨也未尝不可!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人民币 木材价格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