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名家具秋季展将迎大家居浪潮

      时间:2018-08-03 15:07: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2801 次  字号【

        7月26日,名家具展20周年献礼——第40届名家具展暨第2届中国定制家居展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名家具展总经理方润忠发布了第40届名家具展暨第2届定制家居展重要信息。部分亮点展区策展人、参展商代表等介绍了策展、参展思路。

      根据新闻发布会披露信息,第40届名家具展览暨第2届中国(东莞)国际定制家居展即将于8月11-14日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本次展会总规模75万平方米,其中定制展总面积为5.5万平方米,参展商共1205家。

      “创新”将成为本届展会主旋律,展会从展览方式的创新、展品的创新、服务模式的创新、跨界融合专题展会活动创新等方面,全方位打造大家居展会,探索、引领行业前进新方向。主办方、近百家主流媒体、部分参展商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发布会。

      定制展:从建筑到家居产品的全产业链展览

      作为名家具展的姊妹展,第2届中国(东莞)国际定制家居展,通过以设计为导向,吸引建筑、室内设计、家居品牌、软装陈设、家装品牌等大家居各方资源共同参与,颠覆传统展览方式,不仅展览的参与方领域更广,展览形式也更加新颖。不管是1号馆的MINI花园、3号馆广场的移动样板房“无边”居所,还是3号馆F区的全屋软装展区、8号馆的全屋定制展区,无不显示这样的特点。

      近年来,整装、全屋定制成为家居行业的趋势和“风口”,但实际上许多企业仍然在探索更多、更好的经验。本届定制展,全面引领全屋整装、全屋定制这一消费趋势:

      MINI花园,由著名设计师卢涛博士为总策展人。通过策展人全面规划建筑群落,6000平方米的“MINI花园”中,20家参展品牌与设计师一对一对接,打造7个45平米、7个63平米、4个90平米三种规格、多种风格家居,诠释“未来·城市·人居”定制家居生活空间,提升设计与产能融合价值。为制造商、设计师、房地产、家装机构以及材料创意商提供一个交互共融的展示平台。

      “无边”居所,快速可装配、整体可移动、真实可居住体验的样板房展示,完全区别于商业样板房的形式,打造情景体验式的生活场景,联动建筑设计、室内设计、软装设计、室外景观设计以及房地产、酒店业、办公园区,推动建筑、地产、设计、软装、家居厂商相融合。开创国内专业家具展中展览模式的先河。

      3号馆F区,台北刘芊黎设计总监刘芊黎作为策展人,与天一美家相结合,展示生活化场景。同时,具有软装设计能力的一批家居饰品企业在此呈现全屋软装展示。

      “8号馆全屋定制馆”,以展贸一体化的模式,成为国内首个整合私人定制、工程定制以及泛家居定制的全屋定制馆。

      9号馆也将有一半以上的品牌开展全屋定制业务,包括酒店定制、工程定制、民用定制以及实木整屋定制等不同的定制类型。

      名家具展:突出情景化展示的营销模式

      近两年来,名家具展深化各大主题馆,场景化的展示营销模式越来越完善,品牌丰富度不断延伸。

      本届展会,3号馆一楼,云集联邦、台升、楷模、华辉、国寿、友联、CBD等众多国内外一线品牌,展示最时尚的生活空间、最前沿的原创设计。参展品牌纷纷推出新产品或新模式,全屋定制、原创设计、智能家居、养老家居等不同的家居空间,以及当下流行的风格如新中式、轻奢、新北欧、意式等不同风格的新产品都将在这里争奇斗艳。

      国际名品街,IF意大利生活馆整合20多个意大利进口家居品牌,另一边,NATUZZI、环美家居、曲美、顾家、漾美、华师傅、FELICE、素庭、自由空间、东家等10家国内外品牌企业开设独立品牌大店,都以情景化展示的模式呈现,并将在此次展会上全新升级。

      9号馆名家居世博园主题馆,展贸一体模式,品牌大力调整,共有41个品牌最新进驻,200多个品牌将进行品牌升级或展出新产品、新模式。

      4-7号馆一、二楼,中式家具馆、童趣生活馆、软体品牌馆、实木生活馆等主题展馆,展示各类知名品牌主题空间及新产品。

      本届展会,参展品牌针对不同消费群体的场景化营销与时俱进,各大主题馆无不凸显家居空间展示的特点。

      联动大家居全产业链的思想盛宴

      今年是名家具展创办20周年,20年来,展会与政府、行业组织之间保持密切联系,与参展商、经销商、连锁卖场、设计师、采购商、媒体、相关机构之间,相互促进、相互成就,共同打造了一个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展会平台。在这一重要节点,组委会不仅将举办感恩庆典,感恩各方的支持参与,并发布展会近、远期目标。

      此外,今年也是名家具展迈向新征程的历史节点,打造全球独一无二的闭环式家居产业核心生态圈的战略进入实施阶段,名家具展将广结宾朋,融合越来越多的产业链资源。为此,本届展会将立足于联动大家居全产业链,本届展会组委会举行数场高规格的大型活动:

      8月10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家居制造大会,以“前哨·行业风标 创新·制造动力”主题,汇聚当前最优秀的行业精英,把脉时下中国家居制造最迫切、最突出的问题。

      大会将邀请来自海尔、金田豪迈、红星美凯龙、曲美家居、敏华控股、喜临门、金牌橱柜、维意定制、台升集团、南兴装备等精英企业的30多位权威专家、行业领袖,除了专题演讲,还将就资本·投资与制造、互联网应用与制造、前沿设计与制造、数字化与制造等四个专题分别探讨,继续推进中国家居行业绿色制造与生态重塑、自主创新与智能转型,为家居行业转型升级提供指导性的方向。大会吸引100多家行业品牌深度参与,近百家主流媒体报道,线上线下接触人群预计达30万以上人次。

      企鹅图书莞,泛家居行业首个真人图书馆

        活动“企鹅图书莞”,由名家具展联合腾讯家居打造的新IP项目。8月11日,第一期将携手全联房地产商会邀约恒大、万科、碧桂园、绿地、保利、金地等50多位龙头房企采购代表来到展会现场,以行业热点“整装”为话题,分享更多的跨界知识、行业故事,联动房地产采购商、家装公司、家居品牌、设计师等泛家居上下游产业链,为企业品牌搭建一个完整的生意闭环,实现多方的长远共赢。

      全国家装峰会,传统家装、互联网家装转型、变革的赋能平台。8月12日下午,组委会将联合网易家居举办“全国家装峰会 | 聚势赋能·整装新业态”主题峰会,邀请未来商业智库创始人兼首席专家李骞、橙家家居CEO 王睿、楷模家具董事长徐国芳、深圳室内建筑设计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卢涛等行业大咖,共同探讨家装下半场的整装革命,促进上下游企业合作共赢。

      此外,由名家具展、名家居世博园及13家优秀家居企业发起的广东省陈设艺术协会家具分会即将在展会期间召开成立大会,并邀请知名设计师与分会代表举行高峰论坛,推动设计与制造的融合;广州设计周“40 UNDER 40中国设计杰出青年”年度榜单广东榜的巡回活动也将在展会上举行;“南兴装备杯”定制家居设计职业技能大赛颁奖及相关论坛等一系列的展会活动,为参与展会的宾客带来思想的“饕餮盛宴”。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名家具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