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中国林科院“木材所大讲堂”开讲

      时间:2018-08-16 09:54:00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点击:1599 次  字号【

        本报讯 记者宋平 通讯员劳万里报道 近日,中国林科院第一期“木材所大讲堂”开讲。大讲堂特邀大自然家居董事局主席佘学彬讲授“与木同缘——大自然佘学彬的林业情怀”。

        佘学彬讲述了他如何从一个地道的“顺德农民”成长为我国知名领军家居企业掌舵人,以及如何将大自然从一个只有30余名员工的小作坊逐步打造成一个拥有木地板、木门以及橱衣柜完整产业链,品牌价值近280亿元的上市公司的艰苦创业的故事。

        佘学彬说,创业做地板的初心是为了打造一个“共创、共享、共赢”的利益共同体,以客户为中心,员工为伙伴,共同发展成为地板行业全球第一的领军企业。而如何实现这样的理想和目标,结合自己的成长过程,佘学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说,一是要有诚信。要做客户信得过、放得心的健康家居产品;对自己的员工要有担当,及时关注他们的生活情况,不拖欠工人辛苦钱;产品经营过程中的任何交易更要讲信任,要树立品牌意识。二是要勤快。功到自然成,没有轻易的成功,从点滴做起,长期积累,久而久之,就会有收获,成功总是喜迎有准备的人。三是要坚持。创业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在困难和失败面前不能轻言放弃,要有坚定的信念和持久的毅力,走过每一段艰难之路,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

        佘学彬说,作为企业家,他越来越深刻地明白自身存在的意义就是让用户享受更美好的家居生活。只有肩负社会责任,才会被社会所尊重,才能带领团队打造世界级令人尊敬的企业。他说:“梦想是希望的所到之处,我最大的梦想,不是卖多少产品,而是影响更多人,为中国绿色环保事业代言。感谢时间还原了我的真诚。即便是作秀,我们也要坚持到底,直到所有人点赞为止。”铿锵有力而坚定的话语,引发了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和热烈反响。

        中国林科院分党组书记叶智说,“木材所大讲堂”开篇邀请佘学彬董事长开讲,是一个很好的开端,故事感人,激人奋进,得到了大家的共鸣。叶智要求,大讲堂要坚持讲好理论、讲好精神、讲好科技、讲好故事。他强调,科技是中国林科院的看家本领,是生命线,希望更多的专家学者来到这个讲堂,讲最前沿的科研动态、科研理念和科研成果,使大讲堂能够成为引领大家创新的一场思想盛宴。

        由木材科学研究国家顶级团队历时数月打造的“木材所大讲堂”,将搭建一个木材工业界的顶级殿堂,由国内外顶级木材科学家、行业大咖、商业领袖等讲述他们的奋斗历程、成长故事及他们对于生活和生命的感悟,以给予从事木材科学研究的青年及学生们现实的讨论和心灵的滋养,从而为我国的木材科学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木材所大讲堂”的成功举办,也将为中国林科院60华诞系列纪念活动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林科院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