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第十七届全国人造板工业发展研讨会在上海成功召开

      时间:2018-09-14 14:54: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4159 次  字号【

        2018年9月9日,第十七届全国人造板工业发展研讨会在上海成功召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原总工程师封加平以及主办单位领导出席了会议,450余位来自人造板生产,人造板机械制造,胶黏剂、添加剂等辅料生产,地板、橱柜等木制品制造的企业代表和有关行业组织、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及相关媒体人士参加了会议。

        封加平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要实现人造板产业可持续发展,巩固和提升我国人造板产业的优势地位,应当坚持着力推进绿色转型、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科技创新、着力调整产业结构、着力变革生产和经营模式、着力扩大“走出去”规模。他希望与会人员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加强交流,分享经验,深化合作,为产业发展献计献策,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人造板产业绿色化智能化作出新贡献! 中国绿色时报社党委书记陈绍志代表研讨会主办方作开幕致辞。

        本次研讨会共邀请了十八位行业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围绕 “人造板工业高质量发展:创新、智造、绿色、开放”这一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上午主旨报告会特邀了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叶克林、中国林业机械协会副秘书长盛振湘、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副所长吕斌、中国林科院林业科技信息研究所所长王登举和北京林业大学李黎教授等五位专家,分别就人造板产业当前面临的热点问题、装备质造、产业发展高质量建议、国内外人造板产业发展与市场分析和互联网经济下板材经营模式创新进行了演讲。

        下午分为两个专题报告会。一分会场由来自南京林业大学、德国迪芬巴赫、浙江欧康、镇江中福马、斯普瑞喷雾和永港伟方等公司的专家,针对刨花板纤维板产业发展及生产技术改进,同与会者分享了他们在木材工业除尘设备的节能与防爆、人造板产业当前的痛点与发展方向、火花探测及熄灭、纤维及刨花制备技术创新、喷雾技术在人造板行业应用和E1级中高密度纤维板生产技术系统解决方案等方面的经验及体会。

        二分会场重点围绕“胶合板等单板类产业发展”议题,中国林科院木工所于文吉分享了他对单板类人造板产业创新发展机遇与挑战的研究心得,南京林业大学吴智慧教授从人造板与家居产业链融合发展角度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芬兰劳特、万华化学、德华兔宝宝、上海悉息信息科技公司专家介绍了他们为胶合板等单板产品创新发展、生产技术改进和产品附加值提升等方面所做的创新研究和服务方案;临沂新天力王庆中董事长发表了立足临沂看人造板机械行业发展趋势的演讲。

        开幕同时,还举办了“首届人造板工业绿色先锋人物颁奖仪式”,德国迪芬巴赫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刘守华、江阴延利汽车饰件公司庄鸣、山东百圣源集团许伟才等18位人士荣获首届“中国人造板工业绿色先锋人物”奖。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人造板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