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苏作红木文化展在京举行

      时间:2018-09-21 14:47: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点击:1457 次  字号【

      由中国苏作红木文化研究发展中心、苏州中外名人研究会共同主办,中国文联、中国民协共同参与的“千秋文脉传盛世——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苏作红木文化展”于9月15号在中国政协文史馆开展,展期一个月。

      据主办方负责人冯朝雄介绍,通过举办本次中国苏作红木文化展,进一步推动人们对我国苏作红木文化进行深层次的文化探讨和历史挖掘,展器以说史,从社会背景、材料选择、交通运输、人文情怀、技术革新、哲学思辨、现代传承等角度阐述一种文化的内涵与外延。

      红木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符号与象征之一。苏作红木文化所代表的吴文化,是我国优秀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苏作明式家具是文人参与最多、也最能体现文人情怀的家具流派。作为物质产品它所体现的精神文化内涵,是文人士大夫阶层的优秀的思想、审美和意趣的体现。苏作明式家具以其独特的韵味和文人情结从各种家具类型中脱颖而出,成为高雅文气的一种家具形式。

      9月25号左右,主办方还将在中国政协文史馆举办“明式家具起源论”论坛。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苏作 红木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