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中国林业大数据中心和中国林权交易(收储)中心揭牌成立

      时间:2018-09-21 15:18:00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点击:2044 次  字号【

        9月20日,中国林业大数据中心、中国林权交易(收储)中心在云南省昆明市正式成立。这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云南省委省政府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程,对推进新时代林业草原现代化建设、提升林业草原服务社会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建龙、云南省委书记陈豪为中国林业大数据中心揭牌,云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宗国英和浪潮集团总裁王茂昌为中国林权交易(收储)中心揭牌。

        张建龙说,此次机构改革,党中央决定组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加挂国家公园管理局牌子,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林业草原工作的高度重视、有力加强。云南是我国西南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林业草原大省,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云南生态文明建设非常关心、寄予厚望。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将始终带着感情和责任,把云南放在全国生态保护建设的优先地位,放在全国林业草原现代化大格局的重要位置,在战略规划、政策资金、工程项目、脱贫攻坚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倾斜。

        张建龙指出,进入新时代,林业草原肩负着重大职责和使命,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正按照十九大的安排部署,大力推进现代化建设和信息化工程。在云南成立中国林业大数据中心和中国林权交易(收储)中心,就是要全力打造立足西南、覆盖全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和“一带一路”国家的林业草原信息化标志工程。希望云南在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资金投入等方面为“中国林业双中心”建设提供大力支持和保障,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也将在建设方案、数据授权、成果分享等方面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大家共同努力,将中国林业大数据中心建设成为国家决策和社会认知提供快速准确反应的数据支撑平台,将中国林权交易(收储)中心建设成带动金融机构和服务机构,让信息多跑路、林农少跑腿的方便快捷的富林惠农服务平台,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全国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宗国英说,“中国林业双中心”项目落户云南,是云南立足区位优势和林业资源优势,服务全国、辐射南亚东南亚,创新林业发展机制,转变林业发展方式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完善林业资源数据和共享平台,健全林业生态建设和产业发展体系,实现林业资源、林业产业、空间地理、自然社会等数据信息深度融合,推进新形势下云南林业草原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云南省将与浪潮集团密切合作,把“中国林业双中心”纳入全省信息化建设总体规划,尽快组织有关部门编制建设方案,细化建设原则、建设思路、建设目标和技术路线,在资金、政策、人才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程,努力把“中国林业双中心”项目建设成为全国林业草原信息化标杆工程,为推动全国林业草原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王茂昌表示,浪潮集团作为我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和大数据能力,为“中国林业双中心”建设贡献智慧,为云南省信息化建设贡献力量,为服务生态文明、美丽中国建设,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作出应有的努力。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主持揭牌仪式,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慧晏出席。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中国林业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