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中国最大原木进口国2019年不再出口原木

      时间:2018-12-19 15:23: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10882 次  字号【

        11月27日,赤几总统府发布2018年第182号法令,决定自2019年1月1日起禁止原木出口。法令指出,为促进赤几经济多元化、木材加工产业和就业发展,自2019年1月1日起禁止赤道几内亚境内原木出口,木材加工产品不受此限制。

        据了解,我国大口径原木资源极其缺乏,国内原木基本全部依赖进口。中国原木主要进口地之一是森林资源丰富的非洲地区。

        根据2017年原木进口数据统计,赤道几内亚是中国最大的原木进口国,年进口量达到105.6万立方米,约占非洲原木进口总量的四分之一。据2018年上半年统计,中国原木进口量3032万立方米,价值58亿美元,数量同比增长17%,价值同比增长28%。

        此次赤道几内亚原木出口禁令政策的颁布,将会进一步加剧国内木材市场原木货源的紧张态势,进而可能打破国内原木货源的供需关系,最终将直接反应到价格上。

        哪些木材将迎来货源紧张,价格上涨?

        根据原木进口数据统计,国内赤道几内亚进口原木主要品种包括红花梨、奥坎、塔利,核桃木,安东,奥古曼等主流非洲材,这些品种将会受到直接的影响,未来价格上涨的可能较大。

        而小斑马、大斑马、黄玫瑰、黑檀、巴花、沙比利等非洲材将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哪些国家将成为货源替代国,因此受益?

        除了赤道几内亚,我国从非洲进口原木数量前三的国家分别是刚果(布)、莫桑比克和喀麦隆。以上三个国家可作为赤几原木的进口替代国。

        但是据可靠消息,喀麦隆共和国议会也在抓紧讨论推出与赤几相同的议案,若果真如此,国内原木货源将进一步紧张,而刚果(布)和莫桑比克等国将成为原木进口的最大受益地区。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原木 价格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