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木业人注意了!加蓬发生军事政变

      时间:2019-01-10 15:15: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2735 次  字号【

        综合外媒1月7日报道,当地时间7日凌晨,5名士兵冲进加蓬国家广播电台,发表“政变”宣言,呼吁民众“站起来”反抗现任总统阿里·邦戈。与此同时,首都利伯维尔响起枪声,直升机盘旋在城市上空,坦克和装甲车走上街道,网络和电话线路一度中断。

      数小时后,加蓬政府发言人、信息部长盖伊表示,局面已经得到控制,恢复了平静。据他所称,冲进国家电台的有5名士兵,其中4人已被捕,一人在逃。政府已派出安全部队恢复秩序。另有消息称,参与“政变”的共有6人。

      据法新社报道,共和卫队驻守在电台大楼周围,附近街道上站满了装甲车。7日凌晨4点30分,一名自称是共和卫队司令、中尉Obiang Ondo Kelly的士兵从国家电台发布宣言称,将成立“国家修复委员会”,“确保民主过渡”。他表示,他们都是“加蓬国防和安全爱国青年运动”的成员,这场运动“呼吁军队所有的年轻人为国防和安全而战,欢迎年轻人加入我们”。
     
      这段视频被上传至社交媒体。3名头戴绿色贝雷帽的共和卫队士兵出现在画面中,其中2人手持冲锋枪,坐在中间的长官说:“我们不能抛弃祖国。军队已经决定站在人民的这一边,将加蓬从动乱中解救出来。如果你在吃,停下来;如果你在喝,停下来;如果你在睡觉,醒醒吧!叫醒你的邻居,一起站起来,控制街道。”

      非盟主席穆萨·法基·穆罕默德7日在推特上发文,强烈谴责这场“政变”,表示非盟完全反对所有违宪的政权更迭行为。

      据报道,加蓬总统邦戈自去年10月中风以来就一直不在国内,目前正在摩洛哥的一处私人府邸疗养。新年之际,邦戈发表电视讲话,承认自己身体出了问题,但他表示会恢复健康。邦戈外出期间,加蓬宪法法院将总统的部分权力移交给了总理和副总统。

      邦戈家族统治加蓬逾半个世纪。邦戈自父亲奥马尔于2009年逝世后继任总统,并于2016年以95%的投票率再次赢得大选。外界对邦戈的评价褒贬不一。正如BBC写道:“加蓬总统拥有多副面孔。”有人将其视作“败家子”,继承其父50年的统治被他这名曾经的歌手看作是顺理成章。有人则认为,邦戈是一名改革家,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民选总统,他希望改变加蓬严重依赖石油的经济模式。

      加蓬共和国位于非洲中部西海岸,自然资源丰富,主要有石油、木材、锰矿等,享有“资源宝库”和“绿金之国“的美誉。石油是加蓬经济的重要支柱。根据世界银行公布的数据,过去5年,加蓬45%的GDP和60%的财政收入都来源于石油,80%的石油用于出口。总统邦戈常到海湾国家访问,同时与法国关系密切。

      加蓬总人口170万,全国有40多个民族,主要是两大种族:俾格米人和班图人。其军队的前身为法国殖民军,军官长期由法国培训,武器装备也由法国供应,武装力量总人数约1.2万人。
    加蓬是世界上人均拥有森林面积最多的国家该国因热带雨林覆盖率达到88%,2280万英亩而闻名于世。热带雨林中蕴藏着丰富的林木资源,包括奥古曼,、非洲鸡翅木、沙比利、奥坎、非洲红花梨、高山巴花等多种珍贵木材。这些珍贵的热带木材在世界各地的需求量都很大。

      奥古曼是最主要地胶合板旋切用材,90%的奥古曼产自加蓬。由于奥古曼具有光泽好,纹路直,结构细,重量轻,无结疤等特性,可以生产出优质的贴面。

      作为优质的传统红木的替代品,沙比利、加蓬桃花心木、非洲红花梨的需求不断增长。 这些树种纹理略带桃红,心材呈褐色,性能和濒危树种红木很类似,因而常被用来制造奢侈品家具和高端细木工活。目前大部分的加蓬沙比利、桃花心木和红花梨原料被运到中国、越南、马拉西亚,加工成工艺精良的家具,再出口到需求巨大的欧美市场。

      非洲鸡翅木是一种深色硬木,因其能和玻璃与不锈钢很好的混搭,适用于打造现代感的室内装饰,也常常被用来制造线条简单的现代家具
     
      高山巴花是加蓬最昂贵的木材,属于稀有物种。高山巴花的树干直径能达到1.5米;因其结构细而匀,质重硬,强度高适用于曲线柔美的豪华家具,受中国市场的热捧。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加蓬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