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津巴布韦北马塔贝莱兰省砍伐红苏木活动猖獗

      时间:2019-02-25 14:43:00  来源:木材地理  点击:2124 次  字号【

        根据非洲每日之声 African Daily Voice(ADV)2019年2月20日发自南非约翰内斯堡(Johannesburg,South Africa)的报道,来自南部非洲国家津巴布韦(Zimbabwe)北马塔贝莱兰省(Matabeleland North Province)绍洛绍(Tsholotsho)的一名自由职业记者表达了对该地区持续的大量木材采伐和其他自然资源的丧失的担忧,因为地方居民仍处于贫困之中。

      非洲每日之声采访了自由撰稿人伊安·沃伦·恩苏库岑格(Ian Warren Nsukuzonke),他强调指出,该地区现在面临猖獗的伐木活动,常见很多卡车将木材运输往其他省份甚至其他国家。“今天上午10点拍摄的上述照片,显示运输木材的卡车停在绍洛绍地区(Tsholotsho District)区商业中心由商人曼德拉·曼亚瑟拉(Mandla Manyathela)所开的超市附近,大多数人都知道这些自然资源来自北马塔贝莱兰省,并已经习以为常,”恩苏库岑格说到。

      被采伐的树种一般是红苏木,即多小叶红苏木,又名贝基豆,学名是Baikiaea plurijuga,主要商用名是罗得西亚柚木(Rhodesian Teak)、赞比西红木(Zambesi Redwood)、姆库西(Mukusi)等。通常伐木公司在支付数千美元之后,地方议会(District Council)就会肯定这些红柚木(或别称桃花心木)的合法性。之后木材被运输到位于马尼卡兰省(Manicaland Province)穆塔雷(Mutare)的工厂,并在那里被加工切割成各种规格尺寸,再前往邻国莫桑比克,沿路在光天化日之下,则需要向各类人员交付小费,最终到达中国。尽管这种红苏木(贝基豆)在世界市场以柚木(Teak)的替代用材而闻名,并亦被称为红木(Redwood),但在时下的中国木材市场,却被冠以“非洲白酸枝”、“虎斑檀”等奇异名称流通。

      “这种常见的4-5辆卡车组成的车队装载着这些有价值的木材驶过当地,却没有给居民带来任何好处,在大片土地上的这些巨大的树木被大肆砍伐后,没有人会想到发展这个贫困地区的生计、亦无任何关于土地环境恶化的预警。在最近的一年中,这些大型运输车已经把商业中心附近的许多道路都压坏了。我们应当对此进行反思,认真考虑本地资源的开发与发展之间的相互协调。”恩苏库岑格这样讲到。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