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浙江870家规模以上家具企业产值达963.71亿元

      时间:2019-03-07 15:04:00  来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点击:5455 次  字号【

        2月22日—24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在浙江杭州、东阳,就家具行业科技创新、品牌建设和文化传承等进行调研时提出,要传承文明,服务民生,创新创造,推动家具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陪同调研。

        在杭州,张崇和首先来到圣奥家具总部大楼,参观国内首家多层情景办公体验馆。人性化的设计理念,花样繁多的家具组合,现场模拟的实景案例,让消费者可以快速精准地找到适合的办公产品搭配方案。

        圣奥集团董事长倪良正介绍办公家具创新研发情况

        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理事长、圣奥集团董事长倪良正介绍,圣奥创立了办公家具行业首个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也是国内办公家具行业唯一具备独立监测设计成果的服务中心。2018年,圣奥集团的研发投入达6975万元,占营业收入的3.1%。张崇和称赞圣奥注重科技创新的做法。他表示,科技创新是家具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和强大动力,企业要加强科技创新,不断提升设计水平、制造水平和研发水平,为家具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当得知圣奥近几年累计捐赠投入达16000万元,张崇和表示,做公益慈善体现了企业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希望企业继续开展“助学、助残、助困、助老”的公益活动,积极构建企业公益慈善多元文化。

        与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圣奥集团负责人座谈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崇和鼓励企业,要注重科技创新、“三品”战略、质量标准、绿色智慧,积极参与科技成果鉴定,注重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牢牢把握标准制定话语权,大力推动智慧工厂建设,推动家具行业高质量发展。

        顾家家居副总裁刘宏介绍企业发展历史和企业文化

        在顾家家居总部创业厅,张崇和仔细观看顾家发展历程图片展,了解顾家发展历史,感受顾家企业文化。据顾家家居副总裁刘宏介绍,顾家家居的设计师都是年轻人,年轻人设计的产品,与年轻消费者有共鸣。张崇和表示,作为家居产品,无论是款式还是材质,都需要好的品牌特色,要紧跟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让产品更个性、更时尚,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美好家居生活需要。

        浙江东阳是世界木雕之都,也是我国红木市场最大的集散地。在陆光正大师工作室,张崇和观看了陆光正大师从艺60年来的建筑装饰作品和红木家具作品。张崇和表示,陆光正大师是中国木雕的领军人物,“师徒授受,以木载道”,始终将传承木雕工艺作为永久事业,培养了一大批木雕专业人才,推动了木雕工艺的传承发展。在张崇和看来,木雕行业要和建筑、家具、装饰、艺术等行业融合,让匠心传承跨界创新发展。

        张崇和一行参观东阳木雕博物馆

        在中国木雕博物馆,张崇和了解浅浮雕、深浮雕、高浮雕、多层叠雕、圆木浮雕等多种技艺和木雕发展历史;在东阳中国木雕城,张崇和详细了解经营品类和运营管理。张崇和表示,东阳要将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持续推动环保整治和集群建设,引领全国木雕红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随后,张崇和还参观了大清翰林、旭东红木、明堂红木三家红木家具生产企业。他指出,红木家具制作既要传承传统工艺,发扬工匠精神,也要注意分解工序,推动机械智能制造,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简洁、实用、时尚、优雅的红木家具产品,让红木家具焕发更强大的生命力。

        浙江是家具行业大省,产量位居全国第一,产值和出口位居全国第二。2018年,全省870家规模以上企业完成产值963.71亿元,同比增长6.7%,为家具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

        东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震雷,中国家具协会副秘书长屠祺,浙江省家具协会名誉理事长蒋鸿源等陪同调研。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家具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