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加拿大温哥华欲重夺世界最高木建筑桂冠

      时间:2019-05-06 17:20: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17172 次  字号【

        北美,欧洲,亚洲都在争相争夺世界最高木结构大楼的称号。从最早先挪威49米高的14层Treet大楼到2017年9月竣工的加拿大UBC大学56米18层木结构Brock Commons学生公寓大楼,到后来再次被挪威 85米高的18层Mj?sa大楼取代。这场你争我夺的高层木结构竞赛如火如荼,无论从开发商还是政府到消防监管部门,都开始越来越认真看待这一有史以来建筑史上最重要的革命---木材有可能打破由混凝土和钢结构建造多高层建筑的传统。而驱动这场革命的重要考量便是木材作为建筑材料能够带来的卓越的自然体验、低碳节能表现,以及其高度预制化的特性。

        令人惊喜的是,世界最高木结构建筑的桂冠有可能不久又要回到加拿大了。因为温哥华开发商Delta Land Corporation近日宣布正在和大名鼎鼎的Perkins+Will一起打造一栋35-40层的全木结构大楼。大楼将取名为Canada Earth Building。Delta Land Corporation的总裁Langereis表示,“建筑业对环境的影响太大,我需要及时作出改变。木建筑在加拿大是最普及的建造形式,但我们会把这栋建筑打造成利用被动能源的、零碳排放的绿色大楼。

      加拿大政府在推动多高层木结构建筑方面也不遗余力,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近日刚刚修改规范将在明年允许木结构建筑的层高从现在的6层上升到12层。而加拿大联邦政府也将在2020年的国家规范中允许木结构建筑层高提高到12层。在美国的华盛顿州,已经允许木结构建造到18层。

      Perkins+Will的合伙人,屡获殊荣的建筑大师Peter Busby表示,技术上来讲木结构层高到35-40层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唯一限制我们的应该就是天空的高度。

      当然要建造这么高的木建筑,主要需要考量的因素便是抗震、消防和隔音。MGA建筑事务所合伙人Michael Green表示,现代重型木结构(Mass Timber)在消防表现上要远远好于传统木结构。这些由规格材通过工程加工手段胶合在一起的大型木质构件不仅强度表现优异,实验也证明其耐火性完全能够达到最严苛的消防规范的要求。而通过使用混凝土核心筒,即使在地震高发地带的温哥华,UBC Brock Commons大楼依旧通过了严格的审核。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加拿大 木建筑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