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广东抽查100批次人造板产品,不合格21批次

      时间:2019-05-22 15:06: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4014 次  字号【

        2019年5月20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通告关于2018年度生产领域人造板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本次共抽查了广州、佛山、韶关、河源、梅州、惠州、汕尾、东莞、中山、江门、茂名、清远等12个地市100家企业生产的100批次人造板产品 。经检验,发现21家企业生产的2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21.0%。

      不合格项目主要有:甲醛释放量;内胶合强度;内结合强度;表面结合强度;静曲强度;弹性模量;吸水厚度膨胀率等7个项目。其中,判定“甲醛释放量”项目不合格的有8批次产品,生产单位涉及广州市番禺区潭洲伟俊木制品厂、佛山市顺德区雪龙木业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沙头石江邦禾刨花板厂、佛山市南海区浚亿板材有限公司、连平县森利红木业有限公司、平远县宏兴木业制品有限公司、惠州市广田人造板有限公司、化州昌茂木业有限公司。

        “甲醛释放量”项目主要考核产品甲醛释放量是否符合标准0.124mg/m3限量值的要求。该项目不合格,可能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影响青少年儿童生长发育,毒害神经系统、免疫系统、肝脏等,甚至有致畸、致癌可能。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对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已责成相关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等规定,责令企业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依法组织复查;对产品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生产企业依法进行查处。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广东 人造板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