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埃及初步批准打击遗传资源非法出口的法律草案

      时间:2019-08-14 10:26: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261 次  字号【

        《今日埃及》杂志网站2019年7月9日消息:埃及人民议院能源与环境委员会于7月8日初步批准了一项打击遗传资源非法出口的法律草案,将对未经许可出口遗传资源的人或机构征收5万~20万埃及镑(约2万~8万人民币)的罚款。

        该法律草案规定所有遗传资源由国家所有,但允许当地社区保留使用权利,有权根据法律规定将这些资源用于非商业目的。该草案还将在人民议会全体会议上进行讨论和表决,日期尚未确定。

        该法律草案符合埃及于2012年加入的《关于获取遗传资源和公正、公平分享其利用所产生惠益的名古屋议定书》(简称《名古屋议定书》)。《名古屋议定书》于2010年10月29日在日本名古屋举行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届缔约方大会上通过。根据《生物多样性公约》,“遗传材料”是指含有遗传功能单位的植物、动物、微生物或其他来源的任何物质。“遗传资源”是指具有实际或潜在价值的遗传材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埃及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