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全球胶合板正处于转型升级阶段

      时间:2019-08-28 17:12: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5682 次  字号【

        鉴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和木纤维供应紧张,亚洲生产和消费增长无法以目前的速度继续增长。北美供应大致与需求相匹配。但是,两种情况都不可避免地发生变化。那么,这两个地区和世界其他地区的行业未来是什么?未来的更新将会是什么?

      消费者一直认为胶合板是一种独特的产品,因为其强度和外观属性不容易复制。在北美平衡供应和消费,并在其他地方继续增加销量,将取决于许多因素。一般经济状况,包括美元的相对强劲,仍将是主要因素。

      北美工业的发展模式包括基本的胶合板技术,扩大了关键单板和胶粘剂组件的使用范围。已经存在超过100年的胶合板仍然是主要产品,同时,还有新一代的胶合板技术。单板层积材(Laminated Veneer Lumber,LVL)就是这样一种产品,可以达到一定的强度和其他价值。类似于正在进行的定向刨花(OSB)取代胶合板覆板的过程,单板层积材(LVL)通常取代建筑中的木材、钢筋和混凝土结构梁。该产品已在北美获得广泛认可,现已定位于世界其他地区的认可。

      胶合板技术正在推动其他单板类板材产品的开发。弗雷瑞斯木材公司(Freres Lumber Company)是俄勒冈州西部农村地区一家规模较大的单板生产商。

      俄勒冈州立大学(Oregon State University)和弗雷瑞斯木材公司(Freres Lumber Company)之间的合作研究发明了巨型胶合板(MPP)。这种工程板材旨在替代木材、钢和混凝土,作为建筑结构元素优于交叉层积材(Cross-Laminated Timber,CLT)。

      巨型胶合板(MPP)MPP的发明是基于最新的指标,单板类技术在概念上是合理的并且单板可用于制造更广泛的有用产品。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胶合板 市场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