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俄罗斯欲取消对华出口木材?情急之下俄财团声援

      时间:2019-09-06 15:21:00  来源:网易新闻  点击:2476 次  字号【

        早在8月15日,俄罗斯自然资源与生态部部长曾表示,如果不参与解决俄罗斯境内的非法砍伐木材问题,俄罗斯可能全面禁止对华出口木材。据俄罗斯议员表示,每年有超过100万立方米的俄罗斯木材被非法砍伐。

        据媒体9月5日最新消息,俄罗斯最大的林业工业企业之一Segezha Group的总裁米哈伊尔·沙莫林表示,完全禁止俄罗斯木材向中国出口不利于俄罗斯林业的发展,但非法出口木材必须坚决制止。而有俄罗斯议员表示,俄罗斯不是主张禁止合法出口,而是禁止非法出口。未来俄罗斯将努力增加木材制品的出口,并为此将建立新的企业,中国企业也可参与。

        据了解,俄罗斯是世界上木材储量最大的国家。数据显示,俄罗斯森林面积达8.09亿公顷,木材存储量达到了850亿立方米。而中国作为全球第一大木材进口国,俄产木材在中国市场上占比超过了30%。据沙莫林表示,在俄罗斯有很多赚钱机会,如果中国可以参与建设合资企业,那么对两国企业而言都将受益。

        事实上,中俄之间的经贸合作自今年以来已呈现出不断加深的态势。据悉,今年6月中俄双方在多个领域签署了价值200亿美元的合作协议,而在7月底,中国润达木材公司还投资了1700万元人民币在俄乌苏里斯克兴建一家木材加工厂,并正式建成投入生产。

        有分析人士表示,俄罗斯并不会关上通往中国市场的大门,反而会加大对华出口来占据更多的中国市场份额,毕竟俄罗斯早已表示要继续扩大与中国的双边贸易额。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俄罗斯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