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缅甸非法运木船只失踪牵扯地方警察受贿案件

      时间:2019-09-17 16:14:00  来源:木材地理  点击:1555 次  字号【

        缅甸媒体伊洛瓦底记者太奈凿(Htet Naing Zaw)2019年9月6日发自内比都联邦区消息,一名警察中尉和一名士官因在若开邦(Rakhine State)刈镇(Gwa Township,又名古亚镇)收受贿赂将非法木材放行而被地方政府逮捕。

      今年(2019年)5月18日,在若开邦南部的刈镇萨特瓦村(Satt Thwar village)的一座码头有两艘分别载有40吨和20吨木材的船被扣押。但是三天后,较大的一艘船被调换成其他船只,这个消息很快被告知刈镇地方下院(Lower House)议员敏慧(U Myint Wai)。经过调查,敏慧于8月向议会下院(Parliament)提交了报告,认为森林局成员和警察在得到贿赂后,将非法伐木者释放。萨特瓦村村长妙梭(U Myat Soe)告诉伊洛瓦底,当时前来调查此事件的有警局和森林局的高级别官员,“萨特瓦村警察局长和一名警员被拘留,当地森林局亦在被调查中,”妙梭讲到,刈镇行政长官昂谬奈(U Aung Myo Naing)和警察局长敏台(Myint Htay)在伊洛瓦底面前证实或未否认了妙梭的说法。

      8月21日,调查报告公布,23日,调查组提供了现场照片,证实其中一艘载有非法木材的船只被掉包。而原有非法木材的船主已被保释。

      妙梭提到,非法伐木者贿赂了两名警察和林业官员,总金额为60万缅元(600 000 kyats,合390美元),其中级别较高的官员受贿额较大。

      根据刈镇议员敏慧(U Myint Wai)的说法,在若开邦南部,查获非法伐木案件通常由社区成员领导。每当当地人收到有关非法伐木的消息时,他们通常会通知议员,如果可以确认案件,就会通知镇长,再由镇长通知森林部门和警察。

      根据缅甸自然资源和环境保护部(Ministry of Natural Resources and Environmental Conservation)的数据,该国非法砍伐最猖獗的地区在克钦邦(Kachin)、掸邦(Shan)以及曼德勒(Mandalay)、实皆(Sagaing)和马圭(Magwe)等省。据该部称,2017年4月至2018年4月期间,总共缉获了48 681吨走私木材和3 483件伐木设备,涉及约7 300名嫌疑人。大多数缉获发生在掸邦(Shan State)。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缅甸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